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毅幸福新館落成剪綵,胡市長期盼可以凝聚更多臺中幸福的力量

多年來大毅建設推廣「幸福家庭」理念,今(11)日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的幸福新館舉行落成典禮,希望可以凝聚更多家庭的幸福,雖然天空飄雨,活動現場卻人潮滿滿,更邀請市長胡志強蒞臨剪綵,下午由知名作家黃春明的黃大魚兒童劇團演出「稻草人與小麻雀」。
胡市長表示,大毅幸福新館結合廖梨妃「梨子咖啡館」是中科一帶大家最愛的聚會場所;而幸福教會最近才與市府合辦幸福家庭活動;大毅建設對於臺中市的文化建設相當支持,過去曾將臺中公園旁的土地借給市府辦文化活動,不用租金且贊助經費協助辦理活動,希望大家一起來愛護與支持「幸福新館」的落成,凝聚更多臺中幸福的力量。
篤信基督教的大毅建設總經理林隆深說,很高興可以與幸福教會及梨子咖啡館幸福同在一起,大毅建設一直希望不只是蓋房子而是蓋一個家,更是一個幸福家。
建築公會理事長張麗莉也說,一塊土地從無到有,建築業是播下幸福的種子,更要成為幸福的園丁,多年來大毅建設的建案都與幸福有關,幸福是會讓人上癮,大家一起來見證幸福生活館落成,幸福更會傳染,以大毅建設馬首是瞻。

梨子咖啡館的長期志工、前臺中縣長廖了以說,感謝大家長期來照顧與愛護,風雨生信心,梨子咖啡館經過14年的考驗與努力,只要真誠與以客為尊,身為父親的他,會永會支持女兒的梨子咖啡館,更要感謝大家的支持。
大毅幸福館在97年成立,在100年成立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每年超過18900人次參加基金會所辦的活動,但原場館已不敷使用,為了進一步擴充推廣幸福家庭的力量,選擇新建比原場地大一倍的建築,期盼更多市民加入幸福家庭的推動者行列。
幸福新館位於崇德路與松竹路口,由榮獲第13屆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獎的張景堯建築師設計,其中幸福講堂就像一座禮拜堂,凝聚人氣,也像是社區的活動中心,建築外觀以白色為基調,搭配南方松木板在不同立面位置上包覆,營造「白盒子」與「木盒子「堆疊對話的趣味,傳達新館一種內蘊深遠的樸質表情。(5/11*11)

聯絡人:伍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7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5-11
  • 點閱次數: 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