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模範母親表揚 胡市長:有媽媽陪伴的人都是最有福氣的

「102年度臺中市慶祝母親節暨模範母親」表揚活動今(11)日在市政中心集會堂舉行,邀請「市級」模範母親代表42位接受市長胡志強表揚,也安排各區與市長合照之「區級」模範母親及其親友與會,約2000人共襄盛舉。胡市長表示,今天能夠來參加表揚活動都是最有福氣的人,沒有好的媽媽,臺中不會變成一個好所在。
今年市級模範母親表揚活動,與胡市長合切蛋糕的6位市級模範母親,分別為南區黃陳甜女士高齡105歲、豐原區郭林桂茹女士91歲、西屯區賴廖環女士91歲、大安區王張素蘭女士91歲、南屯區蔡張市女士90歲及北屯區游員女士87歲。
其中最高齡的人瑞105歲黃陳甜阿嬤,虔誠茹素超過一甲子,育有4女1男,運動健身保持微笑生活,維持無三高(血糖、血壓、血脂皆為正常標準)的健康身體,直到屆齡百歲才以手杖助行,今天的她還是耳聰目明,記憶力良好,其早年喪夫,獨自撫養子女長大成人,教養有方,子女兒孫皆事業有成,於政府機關擔任要職。
胡市長表示,每年的母親節對他而言是最重要的日子,因為沒有母親就沒有今天的我們,每個人的成長過程,從成長、就學、結婚到生小孩,沒有媽媽的養育、照顧,我們就無法做這麼好,所以有媽媽陪伴的人都是最有福氣的人。
胡市長指出,小時母親一湯匙一湯匙餵我們、幫我們洗澡,都毫無怨言;然現在有的人對於媽媽不小心將飯菜灑在餐桌或是掉在沙發會不耐煩,或是有的媳婦看到媽媽親吻小孫會感覺不衛生,這些都是不好的,我們應該付出更多的耐心與愛心來對待撫育我們的母親。
今天的表演節目安排鈴蘭合唱團開場演唱,透過美妙歌聲歡迎貴賓蒞臨,以表達對模範母親崇高的敬意,並特別邀請崇正基金會、鎏蕓雨舞蹈團、土風舞協會、南屯體育會、社區發展協會、現代流行樂團及盲人福利協進會-黑墨鏡樂團等帶來一連串精采的歌舞表演,獻給所有偉大母親滿滿的祝福與歡樂。(5/11*11)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社會局人團科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806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3-05-11
  • 點閱次數: 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