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蔡副市長探視興大實驗室意外受傷學生 強調市府將全力協助

中興大學化學系汪姓與劉姓研究生,昨(10)日在實驗室做實驗時因化學反應造成燒杯爆炸,兩名學生身上多處受傷,其中劉姓研究生右眼狀況未明;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今(11)日前往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探視兩位同學,承諾市府會全力協助,提供所需資源。
蔡副市長今日代表胡市長前往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探視中興大學實驗室意外的兩位研究生;其中汪姓男同學家住臺中市大雅區,是碩二生,而劉姓男同學是新竹人,就讀碩一。院方表示,為避免交互感染,目前將兩位同學分住兩間單人房。
蔡副市長表示,昨晚胡市長聽聞此意外後非常關心,雖然大學是歸中央教育部管轄,但兩位同學都是臺中的學生,市府一定全力協助;蔡副市長也指示衛生局及社會局協助兩位同學的後續醫療處理,並提供所需社福資源。
兩位同學的家屬在意外發生後都在第一時間趕到醫院陪伴。汪同學的母親表示,汪同學雖受傷較輕微,但眼角膜有撕裂傷,眼睛裡仍有玻璃碎屑及活性碳,讓家屬相當憂心;此外,汪同學也反應常有耳鳴現象。
院方則回應,由於爆炸意外發生時聲響較大,耳鳴可能由此而來,會請耳鼻喉科醫師再次確認,眼睛部分也會請眼科醫師使用顯微鏡手術取出活性碳等異物;此外,汪同學身上雖有多處玻璃劃傷,但傷口不深,將交由整形外科協助復原。
由於劉同學是實驗主要操作者,受傷較重,目前右眼球狀況未明;劉同學的父親除希望院方全力治療汪同學,也希望校方能儘快釐清意外發生原因。興大回應,校內環安中心已召開調查小組,市府消防局、中區勞動檢查所也提供支援,這幾天就能釐清原因。
兩位同學的指導教授李進發今日也在醫院陪伴學生,他說,這次實驗是已操作過多次的一般性實驗,風險度非常低,發生意外他也非常不解。
劉同學也對汪同學感到抱歉,因為這次實驗是劉同學的實驗,汪姓學長僅前來協助指導,不料卻發生意外,讓劉同學相當自責。市府教育局長吳榕峯提醒院方及校方注意學生的情緒狀態,意外發生後可能產生的驚嚇、自責等情緒都需要專業協助。(5/11*15)

聯絡人: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2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3-05-11
  • 點閱次數: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