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周末活動看板0511-0512

精彩的音樂加上浪漫的景觀,已經連續舉辦三週的秋紅谷音樂祭廣受好評,本週將邁入尾聲,進行最後兩場表演!週五(10日)由潘越雲、龍捲風樂團、絲竹樂團帶來經典流行好歌,週六(11日)則由吳楚楚和他在音樂上相熟三十餘年的老朋友,一起尬民歌,為秋紅谷音樂祭畫下完美句點。
詢問度最高的民歌天后潘越雲,終於將在本週五(10日)登場!潘越雲不僅是民歌天后,也是80年代流行歌曲的代表人物,她獨特而低沉的嗓音,至今無人能及;本週將演唱「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守著陽光守著你」、「好久不見」、「錯誤的別離」、「天天天藍」、「情字這條路」等好歌。
在臺中PUB紮根,擁有許多在地歌迷的龍捲風樂團,向來以擅長炒熱氣氛聞名,這次將「夏之旅」、「是否」、「夢田」、「流水年華」、「望春風」、「逝去的愛」、「花心」、「小丑」等經典歌曲,改編成搖滾動感曲風,給觀眾截然不同的全新體驗。此外,由一群青年音樂家發起的絲竹樂團,長期以來皆在中臺灣推廣國樂,本週五(10日)將演出「月圓花好」、「桃花鄉」、「南都夜曲」、「淚光閃閃」、「迎春花」、「天黑黑」、「滿山春色」、「小城故事」、「何日君再來」、「烏蘇里傳歌」等曲。
而本週六(11日)最後一場活動,將由吳楚楚與好友們帶來音樂會演出;堪稱「臺灣民歌之教父級人物」的吳楚楚,創作、發行過無數膾炙人口的臺灣流行經典作品,這次將和幾位他在音樂上相知三十多年的好友張桂明、李達濤、張文光、楊繼武,一起尬音樂。五人經驗豐富、默契十足,相信會帶給音樂祭最難忘的壓軸好曲!當晚並邀請東海風信子民謠吉他社的年輕學子與前輩們同臺競技,為華人原創音樂「唱自己的歌」共同寫下傳承的經典時刻。
週六(11日)的「秋紅谷音樂祭閉幕之夜」剛好是母親節前夕,特別開放秋紅谷水上舞台,讓平日接受媽媽無條件呵護的子女,有機會向媽媽大聲說出獨一無二愛的心意!想在秋紅谷「和媽媽說愛」的民眾,請於10日下午5時前電洽預約專線02-27157672,向江詩丹頓臺灣分公司賴小姐報名,以20組為限。
週六(11日)上午在臺中市孔廟還有「少年Bye─孔子號祈航成年禮」活動,將參照古禮舉行一系列成年禮儀式:淨身(身、口)儀式以表為尊;加冠禮,贈送成年圍巾,象徵叮嚀與傳承;再加禮,由主禮官授予參禮者印章,代表責任的開始與承諾;三加禮,邀請書法大師揮毫賜「字」,以表對參禮者的期許與祝福;啐飲成年禮酒,以表成年人之舉止須成熟穩重。
為使參禮者體認成年的使命,由父母準備「傳承禮」(族譜或傳家寶)贈送子女,表達傳承與延續家業;同時也結合母親節,在成年禮完成後,舉行「點滴在心頭」活動,由子女向父母行跪拜禮,感謝父母養育之恩,並向父母說出心中感謝話語。
主辦單位也特別設計文創商品-「論語圍巾」,除作為加冠的象徵,也可行銷禮制文化,勉勵學子發揚傳統精神,創造新生代文化!更多週末活動資訊,請參考附件「中市周末看板表格」。(5/10*15)

聯絡人: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21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3-05-10
  • 點閱次數: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