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明11日「海安七號演習」 臺中港43號碼頭舉行

明11日「海安七號演習」 臺中港43號碼頭舉行
明11日「海安七號演習」 臺中港43號碼頭舉行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將於明(11)日上午10時,在臺中港43號碼頭舉行「海安七號演習」,海巡署的唯一女性艦艇駕駛及兩位女性救生員也將展現海上女蛟龍,快速救援能量,巾幗氣概不讓鬚眉的精神,另外還結合媽祖文化由大甲鎮瀾宮設置海洋文化專區,展示媽祖相關文物。
此次演習暨海洋文化活動規模盛大,以「經略海洋、確保安全」為主題,演習項目包含陸上校閱、海上暨空中分列式、特勤快艇性能操演及海上應變綜合演練等四大項,同時結合臺灣沿海媽祖文化,由大甲鎮瀾宮設置海洋文化專區,以醒獅團等動態表演及靜態文物陳展,讓國人瞭解臺灣沿海媽祖文化之精髓。臺中港旅客服務中心規劃為來賓停車場,並設置接駁站以租賃巴士接送參加民眾。
海巡署表示,為強化捍衛我國主權、漁權及海事安全的能量,特結合當前國際情勢,辦理「海安七號演習」實兵演練及海洋文化活動,透過各項綜合應變演練,驗證相關機關維護海域安全、防災、救災及執法之默契與能量,展現海巡署守護海疆之決心。相關訊息如附件。
(5/10*14)

聯絡人:中區海巡署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6582739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3-05-10
  • 點閱次數: 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