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第一期棧道工程完工 即日起開放遊客通行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表示,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為供遊客進入「永續利用區」,保護區解說半島前端濕地施設棲地棧道,第一期棧道工程已於5月8日驗收完成,即日起開放遊客通行。
農業局提醒,棧道兩側均屬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的核心區與緩衝區,請遊客依棧道路線行走至棧道末端,再接續竹籬圈圍的原有通道通行至永續利用區,切勿跨越圍籬兩側進入保護核心區及緩衝區,違者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處新臺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同時,請隨時注意潮汐變化,以維自身安全。
高美棧道設計之初即納入生態廊道的觀念,採棧道架高及高低起伏作設計,除避免人行棧道施設而阻斷生物棲息地的連結度及濕地陸化問題,也讓遊客更親近地體驗濕地環境,而不影響濕地生物的棲息。現今,雲林莞草逐漸擴展到先前遭遊客踐踏夯實而硬化的灘地,招潮蟹也在此現蹤,鷸科、鷺科鳥類圍繞著棧道二側覓食,豐富的濕地生態隨著棧道的完成而逐漸恢復。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這一塊藍色海岸的美麗瑰寶需要民眾與政府共同攜手維護。
臺中市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為避免遊客進入濕地嬉戲破壞生態,於101年6月22日公告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分區管制,劃分為「核心區」、「緩衝區」及「永續利用區」,明訂「核心區」及「緩衝區」禁止遊客進入,開放「永續利用區」供遊客進行體驗活動。(5/9*3)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農業局施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2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5-09
  • 點閱次數: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