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六大路線 好享悠遊 大臺中城市旅遊導覽專車 5/13開放報名!

年年報名都秒殺的「大臺中城市旅遊導覽專車」5月18日又將快樂啟航,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精心設計「糕蜜美境」等六條觀光路線,還加開原住民文化、星光點點的賞夜景路線,每周六、日開跑,帶您感受山海花都無限魅力與活力!
「大臺中城市旅遊導覽專車」今年已邁入第8個年頭,活動年年爆滿,去年還超過2,880人次的報名熱潮;今年度導覽專車18日又將展開,今(8)日在臺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啟動儀式記者會,不少導覽路線業者也到場擺攤,包括知名的阿聰師芋頭文化觀光工廠、埔虎腳庄農夫市集、臺灣音樂文化園區、臺灣味噌釀造文化館等。
市長胡志強致辭時表示,每年舉辦這項活動,報名幾乎都是秒殺,搶手的程度不輸張惠妹、江蕙演唱會門票,也顯示臺中觀光資產的優質,深受許多人的喜愛,以觀光人口來看,近幾年來不斷增加,去年比起前年更是增加相當多,成長的速度全國大概是首屈一指,以今年清明節四天連假來說,來臺中觀光的人潮,讓許多的店家措手不及。
他說,以太陽餅店為例,不少商家賣到下午5點所有的餅都被一掃而空,晚來的民眾都只能空手而歸,銷售速度之快,讓商家措手不及,顯見臺中的觀光極具吸引力,不僅是臺中市民,連外地人也慕名而來;今年導覽專車活動,名額有2,800個,也歡迎大家一起來探尋獨特的臺中之美。
觀光旅遊局今年特別設計「糕蜜美境」、「璀璨夜曲」、「樂活田園」、「饗藝時尚」、「懷舊時光」、「愛在原民」等六條精緻路線,只要繳交100元報名費,就可輕鬆遊覽臺中,還贈送餐盒、環保筷及紀念胸章等超值好禮,從5月18日至12月15日止,每周六、日開跑,共計72車次,帶民眾全臺中走透透!
這次報名方式採以傳真、電話、網路報名等多元方式進行,每車次限額40名,其中包含傳真、電話報名15名、網路報名25名;每位民眾限報名一車次;今年的專車接駁服務,新增臺中車站、烏日高鐵及朝馬站等。
報名共分為三梯次,分別為5月13日(27班車,1080個名額)、6月3日(20班車,800個名額)、7月1日(25班車,1000個名額);團體報名以4人為限,查詢電話(04)2380-0592,2382-0451,傳真報名(04)2380-6253,2380-4220,網路報名:http://59.120.88.199/2013citybus。詳情請上 http://www.taichung.gov.tw(好享悠遊活動官網),或臺中觀光旅遊網(http://travel.taichung.gov.tw/index.asp)。(05/08*12)
六大旅遊導覽路線:
1.糕蜜美境:外埔虎腳庄農夫市集→阿聰師糕餅館→牛罵頭的神祕地道-清水鬼洞→高美濕地
2.璀璨夜曲:臺灣味噌釀造文化館→后里馬場→東海國際街→望高寮夜景公園
3.樂活田園:中興大學農夫市集→寶之林廢棄家具再生中心→新都生態公園→大坑農夫市集 →大坑農園趣→新社採菇樂
4.饗藝時尚:臺中果菜市場→秋紅谷→順天堂漢方養生文化館→臺中人文生活美學特區→草悟道→美術館
5.懷舊時光:20號鐵道藝術館→人類音樂館→臺中放送局萬花筒市集→臺灣音樂文化園區→霧峰夢想館→霧峰萊園
6.愛在原民:臺中市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湧椿茶花園→松鶴部落巡禮→谷關溫泉文化館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318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休閒旅遊,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3-05-08
  • 點閱次數: 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