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北區雙十You Go讚-孔子號文化列車今7日啟航

由臺中市北區區公所舉辦的孔子文化列車一系列活動今(7)日由市府民政局局長王秋冬、觀光局局長張大春等人宣示北區孔子文化列車啟航,一系列活動從5月開始至12月,有導覽專車、電影放映、仲夏音樂會、時裝秀等等,歡迎全國民眾踴躍參加。

北區公所表示,孔廟是我國目前大力推廣觀光的重要據點,北臺灣首推臺北孔廟,南台灣首推臺南孔廟,因此將臺中孔廟打造為匯集中臺灣文化觀光、休閒、流行及文教之中心。

孔子號文化列車活動第一炮「少年Bye-孔子號祈航成年禮」將於本週六 5月11日 9:30-11:30展開,為全臺首場感謝母恩成年禮,此次,主要讓學子了解,成年不僅代表對個人、家庭與社會的責任開始,更重要的,是要傳達飲水思源,感謝父母親教導及養育之恩。

「孔子誕辰文化祭系列活動-孔子電影放映秀」於6月14日(五)19:00-21:00舉行,這天配合臺中市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辦理的「孔子誕辰文化祭系列活動-孔子電影放映秀」,在孔廟播放露天電影「孔子:決戰春秋」。

「夏日消遙音樂町-餘音繚繞 ♪ 無【孔】不入」 於7月5日(五) 19:00-21:30,為臺中市夏日消遙音樂町辦理10年來之創舉,首次與孔廟合作,運用孔廟幽靜具禪意的獨特場地優勢,特聘國際知名大咖-「優人神鼓」、Cappella天團「歐開合唱團」及「中華笛藝團」,進行一場古典又現代新潮的仲夏音樂會。

「孔Fashion(Confucius)時尚纖秀」則於 8月31日(六) 19:30-21:00上演,利用夜晚在孔廟進行一場時尚走秀,不僅讓民眾知道,古典文化與服飾也可混搭為時尚,更運用時尚秀燈光之投影,讓孔廟越夜越美麗。

「中市北區-雙十留憶 ● 情牽孔子-再續千年戀」於 9月25日(三)09:00-12:00登場,搭配9月份臺中市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祭孔大典,辦理祭孔觀禮及儀式解說課程,讓民眾於莊嚴肅穆之祭孔大典震撼中,體驗及了解融合孔孟思想的祭典文化。

「孔子號Fun心遊-北區雙十YOU GO」,從5月開始至12月舉辦10梯次(共計400餘人)輕漫遊暨AED守護平安教育活動,北區公所特創「孔子號」導覽專車,帶領市民及在地學子,了解全區歷史文化及食、衣、住、行、育、樂等風華。
(5/7*14)

聯絡人:北區區公所蔡小姐

聯絡電話:22314031分機125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3-05-07
  • 點閱次數: 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