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關懷老大人 石岡區大人食堂慶開幕

秉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臺中市政府社會局補助成立「老人食堂」,第一家今(8)日上午於石岡區老五老基金會揭牌,低收入老人用餐免費,中低收入老人經評通過後也免費,一般65歲以上老人每餐35元,每週一至五上午10點到下午1點提供服務。
老五老基金會人員透露,住在石岡德興村的76歲拾荒老人『阿壹』阿嬤非常期待,一個月前就來登記,說要算她一份。今天開幕活動邀請附近20位社區長輩來到食堂,大家一起印下腳印,創作腳印地圖,象徵長輩走出家門來到食堂的精神意義,也呼籲長輩多出來社區走走。
社會局長王秀燕表示,今年市府預計在石岡與清水兩區開辦三家老人食堂,今天開幕的第一家由老五老基金會開辦,為石岡區長者提供熱騰騰的美食,未來希望號召其他社福團體響應。
社會局指出,為落實老人福利社區化政策及貼心「老大人」服務,市府鼓勵及輔導社區單位,用在地的力量與資源,照顧地方老大人,老五老基金會結合政府和中華福利聯合勸募協會及其他民間捐獻資源,開辦老人食堂提供老人家午餐。
老五老基金會表示,石岡區是傳統鄉下地區,人口大量外流,老人人口比例已突破16%,即使留在家鄉的年輕人白天也必須工作,基金會從事當地老人社區服務長達10年,發現白天獨居的長輩很多,長輩們午餐都相當簡單,基金會送餐服務中心設有中央廚房,為不方便的長輩送餐,有時長輩也會跟中心訂餐,引發中心推展社區老人食堂的想法,中心也挪出空間,讓社區長輩可以在自己熟悉的環境裡集中用餐,增加退休後擴展人際關係和社會參與的機會。
基金會也針對石岡區在地客家特色,請營養師設計適合長輩的老人餐食,提供社區長輩一周五天的午餐,為白天在外工作的鄉親分憂解勞。 (5/8*10)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社會局高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23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3-05-08
  • 點閱次數: 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