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小學生公益行善大行動頒獎典禮 蔡副市長授獎表揚高齡阿公阿嬤

瑪利亞社福基金會舉辦「我愛媽媽.愛的魔法盒-小學生公益行善大行動」頒獎典禮,來自新北市集美國小的35位「小學生」,已經是高齡七、八十歲的阿公、阿嬤也獲得表揚,他們上臺時表示自己不但圓了上學夢想,還藉此機會傳愛、作公益。
「我愛媽媽.愛的魔法盒-小學生公益行善大行動」已邁入第7年,集結全臺2千多個班級,更吸引臺東的土坂國小等離島、偏鄉等將近6萬名的小學生報名參加,就連「財團法人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也捐贈100萬元、發送一萬盒的「愛的魔法盒」生命教育教材包到離島偏鄉小學,並贊助15萬元作為公益行動的獲選獎金。
在母親節前夕,小朋友們剛好可以利用「愛的魔法盒」親手製作小東西送給媽媽,出席活動的副市長蔡炳坤感動表示這項活動格外具有意義。
看到來自新北市集美國小的七、八十歲阿公、阿嬤們以小學生的身份參加公益行善,蔡副市長格外敬佩,盛讚他們是全臺年紀最「小」的小學生,勤學的精神可嘉,也因為他們學到老,才會活到老,學習之餘,又能奉獻社會,他勉勵在場的學生以他們作為典範,向他們學習。
其中平均年紀70多歲的3位李氏阿嬤是親姊妹,談到當初到學校上課,是因為年紀大沒事作,一開始才會到學校教小朋友作手工藝、編包包作公益;在學習方面,她們說學語言對她們來說是最困難的事,但還是會抱著快樂出去、快樂回來的心情繼續到學校學習、行善。(5/7*14)

聯絡人: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2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3-05-07
  • 點閱次數: 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