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中運全國排名第二 市府頒發1900萬元獎金破紀錄

「10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臺中市代表隊大放異彩,贏得57面金牌、64面銀牌、58面銅牌,金牌總數排名全國第二,其中13項18人次破大會紀錄、3項3人次破全國紀錄,臺中市政府教育局今(7)日在市府陽明大樓頒獎,現場金光閃閃,市府共頒發高達1900萬元的獎金,也破過去紀錄!
市長胡志強親自出席分享感動,大讚選手們都是「臺中之光!」也感謝臺中市體育總會秘書長楊永昌的全力協助,胡市長說這次的獎金破紀錄高達1900萬元,都是楊議員爭取並支持市府編列預算,選手們受到很大鼓舞,去年臺中市拿到全國第3名,今年拿到全國第2名。
市議員楊永昌則指出,長期以來,臺中市的體育設施輸臺北市20年,輸新北市、高雄市10年,年全中運能夠獲得佳績,是因為胡市長的大力支持,給選手豐厚的獎金,加上選們的打拼,交出亮麗成績。
典禮上頒發獎金將近1900萬元,受獎學校、教練及選手超過400人;團體總錦標表現亮眼,勇奪多項競賽總錦標第一名,包含高女軟式網球忠明高中、國男跆拳道大里高中、國女舉重東峰國中、國男輕艇萬和國中、國女輕艇黎明國中及國女木球新社高中。
個人部分,大里高中余苡甄選手在50公尺仰式及50公尺蝶式雙破全國紀錄,東山高中蔡秉融選手則在200公尺蛙式打破全國紀錄,兩名選手皆獲頒本屆全中運運動精神獎殊榮。
此外,萬和國中吳少璿選手在輕艇項目表現突出,個人榮獲三金,並與林長逸同學聯手奪下三面雙人組金牌,是今年得獎者中最突出的。
教育局在頒獎現場架設單槍投影,放映全中運賽會期間每個精采的鏡頭,讓參賽的選手們再次回顧比賽時的英姿;還地製作了金牌選手以及破紀錄選手的海報,現場熱鬧滾滾。
豐原國中國樂團也帶來優雅的音樂饗宴,緊接在東山高中啦啦隊表演熱情洋溢的「舞耀青春」,終場則由西苑高中跆拳道隊帶來力與美的「跆拳道表演」,展現中等學校學生的多元化。(5/7*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4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5-07
  • 點閱次數: 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