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難捨梨山真性情 臺中替代役男自願延長一個月退伍

有別於他人數饅頭,他自願多當一個月兵!去(101)年4月30日入伍、分配至臺中市和平區梨山國中小服替代役的容沛凡,本該於今(102)年3月底退伍,但體貼學校人手不足,自願延長一個月退伍,今(6)日於市政會議獲頒獎狀。
容沛凡說,原住民學童的樂天淳樸最令他難忘,由於學校四月底將舉行校慶與聯合運動會,許多前置工作亟需人手,於是他放棄役期折抵,延至四月底退伍,希望協助活動順利結束,也為自己留下美好回憶。
23歲的容沛凡是苗栗縣三義人,畢業於臺北東吳大學,習慣都市生活的他,來到偏遠地區梨山,卻深深著迷於當地人的真性情。他說,校內的學生多是原住民,其中又以泰雅族為主,因為交通不便,學校師生採十天上課、休息四天的方式。
容沛凡形容,梨山的孩子們樂天不怕生,和師長相處也不像都市學生那麼有隔閡,當兵的這段時間,他與孩子們相處愉快,建立了深厚情誼,他很開心曾有這段難忘又珍貴的回憶。(5/6*10)

聯絡人: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5-06
  • 點閱次數: 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