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蔡副市長出席中南區心智障礙啦啦隊比賽 為選手加油打氣

母親節將近,35隊來至全國650位心智障礙同學,今(5)日齊聚臺中文心森林公園,參加「第13屆臺灣中南區心智障礙啦啦隊比賽」,不論太陽有多大,每位選手化阻礙為進步動力,認真、開心地舞動身體,將多日來努力練習成果,當做母親節最好的禮物。
由中華民國身心障礙服務推展協會所主辦「跳躍生命的音符-臺灣中南區心智障礙啦啦隊比賽」已經邁入第13年,今年是第3次與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合作,共有來自苗栗、臺中、彰化、雲林、南投、嘉義、高雄、屏東、臺東等縣市計35隊國小、國中、高中(職)啟智班(機構)近650位心智障礙同學參賽。
蔡副市長表示,代表市長胡志強熱烈歡迎各縣市參賽隊伍來到臺中市,市府第3年與協會合作舉辦啦啦隊比賽,一方面可以帶動運動、健康,也讓各位可以到外面享受陽光,天氣非常好,相信大家都已經做好準備,也希望比賽之外,利用時間到臺中市草悟道等景點好好欣賞,吃吃臺中市名產「太陽餅」。
雖然陽光強烈,所有參賽同學喊著拍子,努力克服身體限制,雖然變換隊形時會踩到同學的腳,或比音樂慢幾拍,同學仍奮力的將平日練習展現出來,跳出生命的熱情,家長們及觀眾都專注地看著他們的演出,為他們用力鼓掌。
主辦單位協會理事長林奕華指出,為鼓勵家長、老師踴躍帶領孩子參與各項社會適應活動,比賽採免費服務,透過活動,提昇學生的自信心,同時藉由孩子的表現,帶給身心障礙者的父母,陪伴孩子走下去的支持力量。
來至臺中三和國小的選手之一的小恩肢體不方便,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二個月後終於也能跟得上節奏揮出正確優美的動作。她的代隊老師胡老師說,剛開始練習啦啦隊時,不協調又跟不上節奏的雙手動作,讓小恩吃足了苦頭,老師故意問,「這麼辛苦,這麼累,不要參加啦啦隊比賽了啦」,小恩馬上很緊張拜託老師,「我要參加啦啦隊比賽」。
胡老師表示,練習啦啦隊讓小恩的肢體動作變得更加靈活協調,對她的肢體復健助益最大了,是第一項收穫。第二個是無形但更重要的收穫是小恩媽媽看到小恩這些日子以來的進步,讓她很欣慰,小恩的表現鼓勵了、安慰了媽媽,讓媽媽看見孩子的潛力和希望,是另一個最珍貴的收穫了。(5/5*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4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3-05-05
  • 點閱次數: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