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秋紅谷音樂祭 長榮交響樂團為樂迷帶來浪漫饗宴

臺中秋紅谷音樂祭連續兩個週末、週日,傳承音樂饗宴,深獲市民好評,本(4)日特精心安排享譽國內外的長榮交響樂團,為樂迷帶來多首經典樂曲。民眾在浪漫的星空下席地而作座,欣賞幽揚樂音,享受國際級的戶外音樂響宴,音樂會在民眾高喊「Encore!安可!」聲中欲罷不能,有民眾直呼「實在太過隱,太值得了!」
在臺中市七期重劃區秋紅谷隆重登場的「臺中秋紅谷音樂祭」佳評不斷!市府新聞局在持續兩個週末、週日精心安排了四場音樂會,本週堂堂邁入第三週音樂祭。主辦單位市府新聞局特別邀請享譽國際,且近期即將出國巡迴演出的長榮交響樂團傳承這場音樂饗宴,本日贊助夥伴為Lexus中部汽車。
新聞局長石靜文表示,長榮交響樂團曾分別於2005及2006年入圍臺灣第十六、十七屆金曲獎「最佳古典音樂專輯」及「最佳演奏獎」。同時也是臺灣樂團中,受邀出國表演經驗最多的團體。秋紅谷的浪漫搭配長榮樂團的演奏相得益彰,就是要讓更多人感受秋紅谷的美!
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長榮交響樂團團長張逸士說,樂團從2001年成軍,目前有團員70多人,也是國內唯一由民間法人機構經營的職業交響樂團,成立宗旨為全方位培養屬於臺灣的音樂人才,期許能將臺灣精緻的藝術文化推廣到全世界。
該樂團首席指揮為德籍葛諾•舒馬富斯(Gernot Schmalfuss)先生,本日的演出由葛諾•舒馬富斯首席指揮帶領樂團成員演出布拉姆斯「大學慶典序曲」、蕭士塔高維契「節慶序曲」、艾爾加「威風凜凜第一號進行曲」,及多首膾炙人口的世界民謠組曲。
音樂進行中還邀請被譽為「民歌三十年後的新自然美聲」女歌唱家朱萬花,她出生於南投農家,出生後因先天性白內障導致雙眼全盲,但她靠著超凡的意志與毅力,力爭上游成為國內第一位視障藝術經紀人。今晚特獻唱「牽阮的手」、「再別康橋」兩首經典名曲,現場樂迷聽的如癡如醉,報以熱情吶喊!
市民在浪漫的星空下席地而座,欣賞優美動人旋律,享受國際級的戶外音樂響宴;音樂會最後,在民眾熱情吶喊「Encore!安可!」聲中欲罷不能,有樂迷直呼「實在太過隱,太值得了!」
新聞局表示,每場活動皆於當天17:50開放入場,請參加民眾由河南路、市政北七路口進入會場。秋紅谷現場將規劃「觀賞區」與「徒步區」,觀賞區視天候狀況可容納200-500人,人數額滿即不開放入觀賞區;雨天取消演出,相關資訊請至臺中市政府網站或上「臺中秋紅谷音樂祭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8%87%BA%E4%B8%AD%E7%A7%8B%E7%B4%85%E8%B0%B7%E9%9F%B3%E6%A8%82%E7%A5%AD/604246299587419?fref=ts)查詢。(5/4*16)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新聞局行銷企劃科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212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3-05-04
  • 點閱次數: 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