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13護理與健康論壇」500多位的醫護人員前來參與

「2013護理與健康論壇」今日下午在市府臺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吸引了500多位的醫護人員前來,市長胡志強致辭時表示,有人曾說上帝只能創造一個母親,但許多人不能常常有母親在身邊,所以創造了護士,護士不僅僅代表的是「母性」,也是人性。

今日這場論壇參加人員包括大臺中護理聯盟醫院66家、診所3150家、公共衛生30家、學校衛生378家、職業衛生285家、護理機構113家,以及即將進入職場的護理新鮮人等約500人。

現場請來醫學界重量人物舉辦「與大師面對面」對話,還由中國醫藥大學學生帶來「新進護理人的美麗與哀愁」舞台劇演出,談的是一位新進護理人員所面臨的職場難題,雖然演出誇大帶點搞笑,現場笑聲不斷,但醫護人員辛苦一面的呈現,也讓現場所有的人醫護人員,身有同感心有戚戚焉。

胡市長致辭時首先提到今天來到現場,只看到所有護理師的「美麗」,不見「哀愁」,但他也提及一年多前曾看到剪報報導護理人員工作時數太長待遇太少,雖然這屬衛生署的工作,但他還是立即請衛生局研究,看看市府在能力所及的範圍一定要盡全力協助解決問題。

他也談及去年論壇受邀演講,他很認真地準備,題目是「深夜遇見南丁格爾」,大部分認真負責的護理師夜裡大概都無法好好睡覺,夜間最常遇見的就是現代的南丁格爾,南丁格爾的英文就是「Nightingale」,另一個意思也就是「夜鶯」,是一種聲音很美的鳥兒。

胡市長也說所有的護理人員都很辛苦,因此特地要來表達敬意和謝意,有人曾說上帝只能創造一個母親,但許多人不能常常有母親在身邊,所以創造了護士,護士不僅僅代表的是「母性」,也是人性。

胡市長有感而發地說,我們是群居動物,孤單的時候,尤其是生病的時候,最需要人照顧,這是他「心中真正的感受」。 (05/03*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3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3-05-03
  • 點閱次數: 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