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獨步全臺!警民合作「反酒駕」宣導「酒」降風吹進星級飯店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為持續伸張「公路正義」,擴大反酒駕宣導,繼上一波結合建商協調懸掛大型反酒駕看板警語,獲得有效勸制成果後,首次與星級飯店合作,由飯店主動提出客人來店聚餐飲酒,免費提供使用酒精測定器試測、免費停車、代叫計程車及優惠住宿等服務,讓民眾開心赴宴、快樂用餐,平安回家!
這波「反酒駕、酒降風」酒店優惠作法,由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商請永豐棧酒店與酒測器業者合作,獨步全臺推出「開心暢飲、安心回家」優惠方案,5月3日起凡在該酒店飲酒後,酒店每日提供10格停車位,供顧客免費停至隔日中午(或代叫計程車);飲酒後若有留宿需求,也將提供優惠住宿,並在餐廳現場準備2台酒測器及相關使用吹嘴,提供免費使用及參考。
警察局表示,此一貼心服務,讓有飲酒民眾達到相當提醒及警示作用,以保障生命安全,最終目的就是希望只要飲酒就不要開車上路,並讓每位民眾到飯店用餐均能感到安心、安全與舒適。
中市「反酒駕」行動積極與嚴厲,然而喜慶宴客場合總少不了美酒佳餚,但喝酒又得擔心駕車安全。為此,警察局持續捍衛「公路正義」,繼今年春安期間協請建商企業懸掛巨幅反酒駕廣告後,再擴大合作範圍,邀請星級酒店合作宣導反酒駕。
警察局長刁建生表示,為保障所有用路人安全,將持續貫徹執行「反酒駕」策略,此次藉由民間企業力量擴大合作交安宣導,希望有效杜絕酒駕案件,對於企業善盡社會責任,響應政府政策,他也表示感謝,並期待能拋磚引玉,讓臺中市達到「酒駕零容忍」的目標。
根據交通警察大隊統計,今年1月1日至4月28日止,取締酒後駕車4,161件、移送法辦1,733人,A1(死亡)類酒駕交通事故計死亡12人,A2(受傷)類酒駕交通事故計受傷559人,與去(101)年同期比較(取締3,167件、移送1,615人、A1(死亡)類酒駕交通事故計死亡17人、A2(受傷)類酒駕交通事故計受傷705人),今年取締成效增加994件(+31.4%)、移送人數增加118人(+7.3%),A1(死亡)類酒駕交通事故減少死亡5人(-29.4%),A2(受傷)類酒駕交通事故減少受傷146人件(-20.7%),可見酒駕違規經警察局強力執法,以及胡市長強力宣導下,已獲有效改善。(5/3*3)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32817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3-05-03
  • 點閱次數: 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