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歡慶勞動節 相招逗陣聽演講、看電影

配合「幸福五月天」歡慶勞動節,臺中市勞工大學推出2場免費講座,幫勞工充電。首場5月4日上午10時在豐原臺中市立葫蘆墩文化中心舉辦的「職場必備能力」講座,邀人力銀行副總何啟聖主講立足職場必備的才能。為鼓勵勞工踴躍參加,當天前100名入場且全程聽講者,可獲贈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招待券1張。25日在勞工服務中心另邀請少年pi操偶師李佳懷,分享他為了理想在32歲離開穩定工作重新到影視產業當助理的「拍片的奇幻漂流」。
勞工局長賴淑惠表示,歡慶五一勞動節,勞工局策畫一系列活動,內容豐富多元,其中「勞動影展」應是重頭戲之一。「勞動影展」去年首度舉辦,由於迴響熱烈,今年持續舉辦,自27日起至6月下旬,陸續播放8部探討勞動議題的電影,希望透過軟性、輕鬆看電影的方式,宣導勞資爭議、身障就業、外籍勞工、失業危機、職業災害等相關勞動議題,並藉此引導勞工省思自身權益,充實自己,跟上潮流腳步。
「2013勞動影展」的電影,原則都訂在每周六、日放映,全部免費招待勞工觀賞。5月份起場次時間與片名分述如下:5月份播放5部影片,5日「三十秒過後」,描述中年男子如何走出就業困境。6日闡釋就業歧視的「隱婚男女」。18日、19日分別播放探討新移民及身障就業議題的「黛比的幸福生活」與「叫我第一名」。26日播出「海洋天堂」由李連杰主演,講述癌末父親扶持自閉兒就業的感人故事。6月繼續放映外勞故事「娘惹滋味」及失業議題的「幸福蜜方」。
詳細資訊可洽臺中市民一碼通1999專線或至臺中市政府勞工局網站(http://www.labor.taichung.gov.tw/)查詢。(5/3*3)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勞工局姚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302

  • 市府分類: 就業訓練,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3-05-03
  • 點閱次數: 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