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遏止1999專線遭濫用 市府研考會將把關查檢舉紀錄

臺中市一名谷姓民眾今年一至四月向市府1999檢舉鄰居噪音等案件多達31件,經查多屬惡意不實檢舉,造成鄰居困擾不已,為了遏止1999專線遭濫用,副市長黃國榮今(1)日表示,已要求研考會在檢舉人報案時,先清查之前報案紀錄,如紀錄不佳多數屬惡意不實者,將會視情況考量直接不分給業務機關處理,以避免類似惡質檢舉發生。

市議員張廖萬堅近日在西屯的服務處接獲社區居民陳情,指一名谷姓「職業檢舉人」,常以不實內容向各單位檢舉鄰居為「地下工廠」,三更半夜環保局、派出所得出動到住戶家按鈴稽查,去年七月市府更出動了環保、經濟、消防、都發、警察等五局聯合稽查被檢舉住戶後,卻發現主人是上班族,根本無檢舉事實。

附近住戶被檢舉得不勝其擾,稱此人為「恐怖份子」,希望市府能拿出解決辦法,不要讓1999或市長信箱設立的美意,反成為濫用謊報者擾民或報復工具。

黃副市長今日表示,這位谷姓民眾從今年一月至今,透過1999或市長信箱向市府共檢舉了31件不同事由的檢舉案件,其中經查證確實有不少都是非事實的檢舉。

他說,這名谷姓民眾不僅向市府也向行政院、環保署檢舉,之前向環保署環保大隊檢舉時,其檢舉案經該隊查證非屬事實,但他卻指責環保大隊不處理,並惡意出言恐嚇,已遭到地檢署起訴。

為了避免讓1999或市長信箱被濫用,或成為謊報者擾民或報復工具,黃副市長表示,已要求研考會在檢舉人報案時,先清查之前報案紀錄,如紀錄不佳多數屬惡意不實者,將會視情況考量不分給業務機關處理,以避免類似惡質檢舉發生。
但他強調,這僅限於違規案件,至於檢舉案件如牽渉刑責,需交給警察局,由檢舉人報案處理。(05/01*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3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3-05-01
  • 點閱次數: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