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生命鬥士的熱血志願》新書發表會 新聞局長石靜文到場站臺

曾受臺中市長胡志強引薦到多處校園演講的身障人士陳贈友,以自身經驗鼓舞學子在逆境中奮力振翅、逆風而行,最近他將12歲那年罹患疾病導致半身癱瘓,受盡他人欺凌、掙扎、重生、上進的成長歷程出版《生命鬥士的熱血志願》一書,市府新聞局長石靜文為書作序,更提供場地舉辦新書發表會,希望鼓勵更多在生命中遭遇挫折的人。
陳贈友殘而不廢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生命鬥士的熱血志願》一書今(1)日在市府新市政大樓舉行新書發表會。陳贈友特別感謝市府新聞局長石靜文的協助,不僅為書作序,更提供場地舉辦新書發表會;石局長表示,贈友因生病改變人生而重新振作的過程,讀來讓人動容,這本書在文學成就上或許不是最佳作品,卻是最豐富、真實的生命故事,應該讓更多人看到,鼓勵更多在生命中遭遇挫折的人。
陳贈友回憶,第一次從醫院回家的路上他問父親「為什麼我會變這樣?」他語帶哽咽地說,這個問題就算以後自己為人父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特別感謝父母對他的永不放棄,也為之前低潮期時的叛逆行徑向父母道歉,並獻上鮮花給媽媽,提前慶祝母親節。
陳贈友從小就顯露出優異的運動天份,曾立志成為運動員,卻在12歲那年,因「先天性腦血管異常病變」導致左半身癱瘓,身體的病症讓他在學校受到同學惡作劇、歧視及霸凌;他開始逃避上學並沉迷網路遊戲逃避現實,性情變得暴躁,父母也因此罹患憂鬱症。
轉捩點是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受到前清海國中蔡美華校長邀請至該校演講,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陳贈友回憶,第一次演講時自己非常緊張,從頭抖到尾,但演講結束後卻獲得滿場掌聲,他終於想通並重拾信心。
有了第一次演講建立的自信,陳贈友投書市長信箱,與胡市長分享自己的人生歷程;胡市長很快作出回應,引薦他到臺中市多處校園演講,以自身經驗鼓舞學子,如何從萬念俱灰的逆境中奮力振翅、逆風而行。
年僅20歲的陳贈友表示,「我是身障人士,但我用行動證明自己殘而不廢。」他透露,蕭敬騰在電視上自彈自唱激發他對音樂的熱情,因此他加入熱音社,吃力地用六隻手指彈琴,被封為「六指琴人」;六指彈琴演唱成為他的招牌表演,每場校園演講最後都以此結尾,今日的新書發表會上他也獻唱「感恩的心」,動人旋律讓與會嘉賓紛紛拭淚。(5/1*15)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新聞局藍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119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宣導活動,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3-05-01
  • 點閱次數: 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