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捷運綠線開始主體工程施作 交通局今說明文心路相關交通因應措施

臺中市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綠線)高架行經路段將自今年5月起逐段陸續架設圍籬施作橋梁基礎結構工程,臺中市政府交通局今(1)日說明因應捷運施工期,文心路取消停車格,交通局將提供相關停車優惠措施,並於文心路周邊道路包括甘肅路、河南路等路段增繪停車格供民眾停車,並將視鄰近替代道路車流狀況局部調整交通管制設施。
為減低施工期對交通的影響,交通局今(1)日與臺中市捷運工程的代辦機關─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經市府審定(施工單位提送)的交通維持計畫相關措施,包括施工前說明會及沿線施工告示、整體交通改道及施工順序、依工程進行適時發布區域改道圖及相關媒體訊息更新。
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工程會陸續開工,目標在104年底希望從北屯機場到北屯路站(G0站到G3站)能夠試運轉,雖然工期依契約是106年底,但仍希望北捷盡速完工,進行相關測試、試運轉、履勘等,讓民眾早一點搭乘捷運綠線。

交通局表示,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綠線)主體(軌道)工程各區段標先前已於今年3月陸續開工,經妥善開工準備,高架行經路段將自今年5月起逐段陸續架設圍籬施作橋梁基礎結構工程(含基礎開挖、路燈及號誌遷移…等),並以(1)CJ920標:文心路四段(昌平路至遼寧路)、文心路三段(臺灣大道至櫻花路),(2)CJ930標:文心路一段(大業路至市政路)、文心南路(文心南二路至文心南三路)及建國路與環中路口東側300公尺等五處優先進場施作。

目前預計5月施作文心路(崇德路至遼寧路段及臺灣大道至櫻花路段),6月施作文心路(中清路至崇德路段、櫻花路至中清路段及大隆路至臺灣大道段),7月施作北屯路(松竹路至北屯路)、松竹路(G3站至松竹路)、文心路(大隆路至公益路)、文心南路(文心南七路至建國北路)及建國北路(昌明巷至環中路),8月施作文心路、文心南路(五權西路至文心南七路)及建國路(永春東三路至G17站),9月施作文心路(公益路至五權西路)及建國路(環中路至永春東三路);另沿線計有文心/柳楊西、文心/中清、文心/中港及文心/向上(大新國小)等四座人行陸橋,預計於7月起陸續拆除,至於其他如北屯路(僑孝國小)、文心路(四維國小)、文心/河北(文心國小)及文心/甘肅(大仁國小)等四座人行陸橋,原則保留不予拆除。
林局長說明捷運施工期相關應變作為,因應文心路停車格取消,交通局提供相關停車優惠措施,原購買文心路指定區段月票,於捷運施工期間,可換購交通局指定臨近道路之一般費率指定區段月票(每月600元);原未發行月票之豐樂停車場,在捷運施工期以優惠價發售每月600元之月票,民眾停妥車後,可搭配市公車73、53、85號等公車,享卡8公里免費接駁。交通局並將視鄰近替代道路車流狀況局部調整交通管制設施、研擬文心幹線公車運能提升等,以全面因應捷運施工所造成之交通衝擊。
此外,交通局將於文心路周邊道路,如甘肅路、河南路、成都路、櫻花路、寧夏路、昌平路增繪停車格供民眾停車;另,文心路周邊有20處路外停車場,可提供汽車2199格,機車1782格,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文心路沿線的部分陸橋將會拆除,拆除後將增加自明性的行人穿越線(較明顯的斑馬線)、延長綠燈的秒數,以維護行人的安全,又陸橋多位在學區附近,將請學校加強交通相關安全教育。

林局長說,捷運綠線自98年移除植栽開始,之後進行2年半的管線移除工作,接下來5月要進行第三階段的立墩工程,任何的工程都有主客觀影響因素,會與北捷充分合作與努力,全線按契約精神在106年底前完工,並期望提早完工,北捷盡速試營運。北捷副局長傅式治則表示,會盡全力配合。(5/1*3)

聯絡人:臺中市捷運工程處紀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612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3-05-01
  • 點閱次數: 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