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一中創校98週年校慶 副市長蔡炳坤受邀觀禮

臺中一中創校98週年校慶活動今(1)日在該校康樂館舉行,活動一開始由管樂隊打頭陣,並且進行「繳還龍旗」儀式,由去年得到水上活動總成績第一名的班級將龍旗繳還給校長陳木柱,曾任一中校長的副市長蔡炳坤受邀觀禮。蔡副市長期勉臺中一中面對12年國教挑要成為有特色的學校,持續培育社會菁英。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臺中一中從1915年創校,走過了98個年頭,即將邁入一個世紀,過去在最困難的年代能夠創設全臺第一所為臺籍子弟辦的中學,隱含先人走過最困苦的道路,而當前正面臨的挑戰「12年國教」為臺灣中等學校帶來很大的質變,臺中一中也不例外。

蔡副市長期許中一中「一定始終如一,一定要有信心」,要有所堅持,堅持人才培育,讓學生成為社會的菁英,而這樣的堅持不僅在學生要努力,師長或校友都要共同為這個目標努力,一定要成為有特色的學校,使臺中一中成為人才培育最光輝的一頁。

中一中在1915年創校,先賢捐地、募集資金籌設學校,在當時日本殖民統治,可以創立一個屬於臺灣人就讀的中學是相當不容易,喚起臺灣人意識與文化的覺醒,創校98年來成為培育菁英的搖籃,也成為全國知名的名校。

校長陳木柱說,未來中一中即將面對12年國教的衝擊,所以更要凝聚大家的力量,培養與加強學校的張力,共同突破12年國教的轉型期,讓「臺中一中」持續成為大家心中的驕傲,創造中一中光榮燦爛歷史。(5/1*11)

聯絡人:伍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7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5-01
  • 點閱次數: 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