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節水更省錢 福田水資源中心提供市民免費取用澆灌

為提倡節約用水觀念,臺中市政府水利局今(30)日公告,已於福田水資源中心管理大樓東南側增設取水軟管接頭,方便民眾取用再生水源。
水利局說明,福田水資中心是臺中目前最大的水資源回收中心,每日處理約6萬公噸水量,回收水質均符合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規定的放流水標準,依據「建築物生活污水回收再利用建議事項」規定,僅限景觀澆灌及灑水抑制揚塵使用,尚不適合用於如飲用、盥洗等與人體有直接接觸之用途。
水利局補充,目前回收水取水管線為1英吋的軟管接頭,取水時間原則為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請民眾於取用三日前向水資中心提出申請,水車進出動線將統一由文心南路轉福田二街進出水資中心,以避免影響附近社區正常生活。
申請表格可至以下路徑下載:臺中市政府水利局/下載專區/污水下水道相關表單申請,下載填寫完成後傳真至04-22605721辦理,福田水資中心聯絡電話04-22605720、地址為臺中市南區福田二街23號,歡迎民眾踴躍申請取用。(4/30*10)

聯絡人:水利局 李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704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4-30
  • 點閱次數: 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