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綠色小鎮」儲值卡退費 市府籲請消費者把握時效以免損失

知名有機食品連鎖店「綠色小鎮」自今年4月17日開始無故停業,造成廣大消費者權益受損。臺中市政府法制局長林月棗今(30)日表示,向綠色小鎮儲值消費的消費者可在信託期間,向信託銀行請求踐行履約保證,退還儲值的餘額。
她強調,如果是以信用卡刷卡儲值者,可向發卡銀行申請爭議款,縱然業者已向銀行請款,銀行都會百分百退還消費者儲值餘額。
林局長提醒消費者,這些保障措施都是有時間限制的,如華泰銀行信託期間為(101年6月22日至102年6月22日),而信用卡的爭議款則需在刷卡儲值後540日且業者停業後120日內向發卡銀行提出申請,請消費者把握時效,儘速主張,以保障自己權益。
如果都無法向銀行申請信託退費或爭議款者,則請向業者委託的「詹姆士國際法律事務所」(地址、電話如備註)登記債權額,以保障自己權益。
市府主任消保官康馨壬同時提醒消費者,以「預付款(例如儲值)方式」購買商品或服務,仍有一定風險,如欲以此種方式進行消費行為,建議消費者以「刷卡付款方式」支付價金,並保留完整之相關證明文件,如遇業者經營不善倒閉,無法提供商品或服務時,才能順利向發卡銀行爭取列為爭議款項並退回相關款項。
消費者如有相關消費問題,可以撥打消費者諮詢服務專線:市話或手機直撥1950。(04/30*12)
備註:
1.綠色小鎮儲值卡負責履約保證之銀行:
華泰銀行
臺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246號
電話:0800-07-5252 / (02)2777-5488
2.「詹姆士國際法律事務所」
所長:詹仕沂律師
法務主任:吳建宏
地址:臺中市東區大智路1-1號(臺中所)、
電話:04-22298488(臺中所)
聯絡人:
臺中市政府法制局 消保官室
主任消保官康馨壬,聯絡電話:2228911123701
消保官陳柏菁,聯絡電話:2228911123704
承辦人員謝宜成,聯絡電話:2228911123712

聯絡人:法制局謝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712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13-04-30
  • 點閱次數: 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