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13愛『閱』一生」全市中小校長閱讀研習 鼓勵閱讀書本飄香

文學作家李崇建老師,曾作過泥水工、酒店少爺,待過餐廳、劇場、報社的戲劇人生,人生的路上曾迷失浪蕩過,但浩瀚的書海是他晦黯人生的避風港,最終在創作與教學重新找到生命的出口,今(30)日李老師於「2013愛『閱』一生」全市中小校長閱讀研習活動中,與在場所有校長分享閱讀的力量,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這場活動上午在豐原市府陽明大樓舉行,300位全市中小學校長、老師參與,延續「書,是最好禮物」的精神,市長胡志強致贈每位參與者「晨讀十分鐘系列—放眼天下勵志文選」,副市長蔡炳坤代表胡市長今天頒發101學年度閱讀推動績優國中小共6所學校,感謝校長、老師們深植閱讀的種子在校園與師生心靈之中。

曾任臺中一中、建中校長的蔡副市長致辭時表示,縱使工作繁忙,擔任校長十一年期間,他沒有一天不讀書,也經常利用升旗時3、5分鐘,與學生分享閱讀小故事,學生非常地喜愛,每次升旗都很期待,他會再帶來什麼樣的故事;他認為學校是教育的地方,不是「說教」的地方,「教育就是要有感動的故事」!

蔡副市長今天也特地穿上了日前臺中市立體書創金氏世界紀錄的紅背心現身,他說這件背心見證臺中市最愛閱讀的重要歷史一刻;蔡副市長也鼓勵在場校長、老師每天至少抽出半小時,持續閱讀與師生分享,書香校園自然形成,閱讀是人生最快樂的一件事,一個人確實是可以影響整個學校風氣的。

今天獲得推動閱讀績優學校的四張犁國中老師黃郁珉說,為了鼓勵學生閱讀,圖書館設在離學生較遠的後棟,每節下課學生為了趕時間都得衝著去借書,現在特地在前棟設立行動書庫,讓學生直接就可以借到書,學校還推出「天天看好書」周刊,由學生自行編刊推薦好書,獲得廣大回響。

和平國小老師邱伊文也說,學校都是利用晨間及中午零碎時間鼓勵小朋友閱讀,自從學校推動閱讀活動,以往巡迴車借書量每年從千本到現在1、2萬冊,成長令人驚訝,沈浸在書香中,小朋友現在都變得愛看書了呢。(04/30*12)

聯絡人:教育局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08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4-30
  • 點閱次數: 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