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2使用牌照稅 繳納明日截止

102年使用牌照稅已於4月1日開徵,繳納期限至明(30)日止,為便利民眾繳稅,稅捐機關提供多元繳稅管道,民眾可自行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進行繳稅。
稅務局表示,該局辦理的地方稅違章裁罰案件,以逾期未完納使用牌照稅被查獲使用公共道路,裁處車主應納稅額1倍罰鍰,所占比率最高;目前,102年度使用牌照稅開徵已經接近尾聲,地方稅務局提醒車主務必繳清使用牌照稅後再開車上路!
稅務局提醒,車輛無論是路邊停車或在收費的停車格停車,抑或被警察機關以超速、闖紅燈等行車違規當場取締或逕行舉發,都是屬於使用公共道路的範圍,只要是逾期未繳稅被查獲有上開使用公共道路的情形,就會被處罰。
稅務局呼籲,請車主注意愛車102年度應繳納的使用牌照稅有無如期繳納,如果還沒繳納可就近向稅務局所屬八分局或監理機關申請補單,並於使用公共道路前儘速繳清,以免受罰。使用牌照稅繳稅方式及相關手續費如下:
1. 臨櫃繳納:至銀行、合作社、農會或其他金融機構代收稅款處(郵局不代收)臨櫃繳納現金,不需手續費。
2. 便利超商:金額2萬元以下,可至萊爾富、全家、統一、來來OK便利商店繳納,手續費由稽徵機關負擔。
3. 自動櫃員機:至貼有「跨行:提款+轉帳+繳稅」之自動櫃員機轉帳繳稅,手續費由稽徵機關負擔。
4. 晶片金融卡網際網路繳稅:使用晶片金融卡至繳稅服務網站進行繳稅,手續費由稽徵機關負擔。
5. 活期(儲蓄)存款帳戶轉帳:使用納稅義務人本人於金融機構或郵局開立之活期(儲蓄)存款帳戶,透過電話語音或至繳稅服務網站進行轉帳繳稅,手續費由稽徵機關負擔。
6. 信用卡繳稅:使用納稅義務人本人或營利事業負責人本人之信用卡,透過電話語音或至繳稅服務網站進行轉帳繳稅,手續費依各發卡銀行規定。
7. 約定轉帳:約定轉帳則需於102年1月31日前申請,當年度才能適用,逾期申請者,自次期生效,手續費由稽徵機關負擔。
稅務局表示,辦理約定轉帳之車主,請記得在4月30前預留存款,以方便扣款,至便利商店或以自動櫃員機、晶片金融卡、活期(儲蓄)存款帳戶、信用卡等方式繳納者,繳納截止日開放至繳納期間屆滿後2日(即5月2日)前,逾繳納截止日者,僅能至代收稅款之金融機構繳納,該局提醒納稅義務人務必依限繳納稅款,以免受罰。
如果您想多瞭解相關稅務規定,或有任何問題,可利用該局0800-086969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按1接電話客服中心。(4/29*15)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趙小姐

聯絡電話:04-22585000分機208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發布日期: 2013-04-29
  • 點閱次數: 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