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程序委員會討論第5次定期大會議程 新增五專案報告

臺中市議會今(29)日舉行程序委員會,討論第一屆第五次定期會議事日程表,多位議員建議增列專案報告時程,要求權責機關針對H7N9防疫準備、交通重大建設(含MRT、BRT、鐵路高架化等)、十二年國教、廢棄物處理法與臺中纜車計畫等五項計畫提出專案報告。
議員陳淑華、蔡雅玲、高基讚及張耀中都要求交通局應針對幾項重大建設做專案報告,包括臺中兩條要道─臺灣大道與文心路在MRT、BRT動工後開始圍籬整地,希望交通局提出完善的交通維持計畫。
蔡議員也提到,最近服務處接到北屯區文心路周邊住戶反映,由於捷運文心綠線即將在五月施工,文心路兩旁停車格都被取消,要求市府應有妥善的交通疏導對策。
此外,鐵路高架化後地下道的填平、相關經費編列、以及原為鐵軌的土地利用問題,蔡議員希望交通局連同地下道填平的期程、預算編列一併向市民報告;高議員則指出,高架化後,原是鐵路的土地如何規劃?目前多為鐵路局在進行,他要求交通局應與鐵路局密切溝通,傳達市府的想法。
高議員也說,經典賽期間,大量人潮湧入臺中洲際棒球場,造成大塞車;洲際棒球場有兩萬四千個座位,停車位才兩千個,他認為交通局應該檢討,為何一場比賽會讓臺中大塞車,希望交通局列入專案報告。
除重大交通建設外,陳淑華議員要求衛生局針對H7N9防疫準備工作進行專案報告,明年即將上路的12年國教,教育局也應提出規劃報告。陳議員強調,「防疫等同作戰」,日本許多公共場所都提供洗手液,目前全世界只有臺灣出現境外移入H7N9病例,市府應展現積極防疫決心。
議員張耀中則指出,市府環保局並未依照新修訂的廢棄物處理法,對冷飲店使用保麗龍杯督促其回收或祭出罰鍰,要求環保局專案報告處理情形;議員王岳彬則請觀光旅遊局說明臺中纜車興大線、雪谷線進度與經費編列,程序委員會最後決議於5月14至16日進行專案報告。(4/29*10)

聯絡人: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1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13-04-29
  • 點閱次數: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