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各界肯定市府拆除家禽理貨場違建 有效遏止疫情漫延

臺中市政府西屯區家禽理貨場,在市府要求下,於上週五(4/26)全數拆除,各界對市府團隊通力合作打擊非法,有效遏止疫情漫延,全力保護市民安全表示肯定,市長胡志強亦以「乾淨俐落、除惡務盡」嘉勉市府團隊的努力。
臺中市政府今(29)召開市政會議及治安、公安會報,衛生局長黃美娜針對H7N9疫情提出專案報告。她表示市府針對西屯區清武巷家禽理貨場持續進行衛生監控,除每日會同相關局處前往督察衛生情形,亦依法要求業者拆除違建。
都發局長何肇喜表示,業者已於4月25日自行拆除95%違建,次日再經市府清除,目前已全數拆除完畢,並經動物保護防疫處、環保局進行全面消毒。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為配合中央「禁宰活禽」政策,市府後續將邀集已核准的7家合法屠宰場與傳統市場販售攤商,透過3次座談會議,媒合屠宰與販售商家,建立相關配套制度,保障市民購買肉品的安全。
衛生局黃局長表示,本次疫情屬於標準的禽流感,疫情已迅速漫延至大陸8省1市,其中上海市最為嚴重。臺灣通報疑似案例近200例,結果只有一例確定,其餘都排除;臺中市通報17例,均已完成疫情調查,都不是確診病例。
黃局長說,針對市府拆除西屯區家禽理貨場,獲各界高度肯定,市府各單位發揮橫向聯繫及團隊合作的力量完成任務。黃局長進一步指出,市府除將全面配合中央「禁宰活禽」的政策,也將在本週15家醫療院所開設「H7N9流感特別門診」,提供市民全方位防疫醫療門診。(4/29*16)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衛生局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415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動物保育
  • 發布日期: 2013-04-29
  • 點閱次數: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