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擊犯罪 胡市長:臺中市不給假期、不給空間

臺中市102年1至3月每10萬人口全般刑案發生274.93件,在六都中排名第1名(最低),全國排名第7名,市長胡志強今(29)日在市政會議公安會報感謝努力不懈打擊犯罪的警察同仁,他強調,治安不給假期、不給空間,市府展示的決心愈堅定,黑道愈無法在臺中存在。
胡市長表示,如果排除金門、連江縣及澎湖縣、花蓮、臺東,臺中市在全國排名名列前茅,警察局的效率、績效的確在增加,他也呼籲警察局多宣導,民眾幫忙破案就有獎金,相信對於治安的改善會更好。
他對於色情集團以不人道方式對待集團的從業人員更是深惡痛絕,胡市長指出,警察局同仁從3月底連破父子檔脅迫賣淫、色情集團,他指出,臺中市之前曾破獲經營相當久的「歡喜大酒店」,他接獲裡面從業人員血淚斑斑的來信,不論再大的本事、再好的關係到他那都沒有用,就是緊盯破獲。
此次沒有民眾來函、檢舉或市長交辦,警察同仁緝而不捨成功破案,胡市長拿出從3月28日留近1個月的新聞剪報在會議員向警察同仁表達內心的感激,他再次強調,治安不給假期、不給空間,市府展示的決心愈堅定,黑道就無法在臺中存在。
胡市長也提到市府雖然在治安的努力有目共睹,市府包袱也相當重,他舉例前2天某地方發生搶案,總共打49發,昨天有縣市為了追犯人,追車打了7發,這些如果發生在臺中市,報紙標題就會出現臺中市治安敗壞的質疑聲浪,有時黑道作案,事前很難控制,但也說明市府沒有犯錯的本錢,不論命定也好、成見也好,市府就是全力杜絕「指標性案件」的發生。
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鄧學鑫在3月份治安狀況分析及防制民生竊盜成效工作報告中也指出,臺中市102年3月全般刑案發生2096件,較去年同期減少266件,減少幅度為11.26%、破獲率則增加5.64%,3月份發生17件暴力事件更是全數偵破。(4/29*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4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3-04-29
  • 點閱次數: 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