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政治人物落款 將在臺中市絕跡

政治人物在公共建設落款題字將在臺中市絕跡!臺中市政府今(29)召開市政會議及治安、公安會報,市長胡志強針對媒體報導「落款政治學,將在五都絕跡」的新聞發表看法,並指示相關單位落實執行,期許未來台中市的公共建設,不再出現政治人物落款的情形。
報載表達了對臺中市政府的肯定,臺中市最近新建橋樑和道路,完工啟用後,都沒有特別落款題名,而是以「城市意象」設計取勝,藉以凸顯公共建築物的特色。
胡市長說,臺中市政府早在五年前的市政會議,就強烈建議不要在公共建設上落款「市長胡志強」;他當時還打趣說「凡是沒有題上市長胡志強的公共建設,人家都會以為是胡志強任內做的」。
臺中市近年完工啟用的七期「夏綠地公園」,公園草坪豎立的石座,只刻上「夏綠地」3個字,未見政治人物題款;又如最新啟用的「秋紅谷廣場」,亦未出現胡市長落款的情形,顯見胡市長對此相當重視,政治落款在臺中市已經式微。
但是他也發現,排除市府一級單位的建設,其他由區、里完成的地方建設工程,仍有部分出現落款的情形。他希望未來臺中市的公共建設,不要再出現人物落款的情形;更指示相關局處針對業務權管範圍內,促請所屬單位及承包廠商配合辦理。 (4/29*16)

聯絡人: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0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3-04-29
  • 點閱次數: 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