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配合H7N9防疫政策 西屯區家禽理貨場地主自行拆除

臺灣已經產生第一例的H7N9流感病患,屬於違建的臺中市西屯區家禽理貨場在市府要求下,限期於今(25)日拆除,業者很無奈,但為配合防疫,自行雇用大型機具動手拆除相關設施,市府相關單位也到場稽查,都市發展局副局長黃服賜說,若地主明天還未拆除完畢,都發局將協助代為拆除與清理。

市府都市發展局、農業局、衛生局及經濟發展局等單位今天再次前往西屯區家禽理貨場稽查,因該處為違建,日前黃姓地主已經簽下切結書應於今天拆除完畢,三天前即自行開始拆除相關設施,預計今天拆除完畢。

黃副局長表示,西屯區家禽理貨場82年存在至今,土地約近3千坪、建物約700坪,共有16家業者在其中進行雞隻買賣,日前在副市長蔡炳坤主持的防疫會議即已決議要求地主自行拆除,地主也相當配合,市府希望藉此能夠改變家禽的銷售型態,不必將雞隻活體在理貨場分配,而是在屠宰場直接屠宰分配到客戶手上。

農業局主秘黃瑞呈也表示,防疫為先,西屯區家禽理貨場雞隻來源為中南部,一天的交易數量大約是5萬隻雞,感謝業主能夠自行拆除,對於防疫而言絕對是正面。

黃姓地主說,他接手理貨場已經4年了,雖然自行拆除很無奈,為了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與大眾健康,他還自行雇用大型機具拆除相關設施,但是也期盼市府能夠輔導及協助業者生計。

另外,部分雞隻買賣業者及司機質疑市府沒有顧及業者生存就要求拆除理貨場,副局長黃服賜回應說,去年6月即行文要求地主在去年7月自行拆除,由於今年H7N9流感增溫,今年4月11日市府再次行文要求地主於4月25日拆除,市府已經給業者充分的緩衝時間。(4/25*11)

聯絡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伍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7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13-04-25
  • 點閱次數: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