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內H7N9流感確診境外移入首例 市府指揮中心籲沉著應對做好個人衛生防護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24)日傍晚發佈通知,確認首名境外移入H7N9流感病例,目前個案病情嚴重,持續在負壓隔離的加護病房中醫治;市府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市民沉著應對,以做好個人衛生防護為首要。此外,6月17日中央將公告實施禁宰活禽政策,不論中央因應疫情提早或按原定期程實施,市府都會全力配合。
臺灣出現首起境外移入H7N9個案,有鑑於兩岸交流頻繁、風險人口多,許多人關心是否對大陸發布旅遊警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計採用美國三級警示作法,最輕「注意」至最重「警告」,今日上午在會議中討論,預計下午公布。
市府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度提醒醫師,若遇發燒、咳嗽且7日內曾至中國大陸H7N9流感病例發生地區(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北京市、河南省、山東省)旅遊的病患,請依法在24小時內通報。
個案未確定診斷前,重症病例應就地於醫院隔離治療,輕症病患可於採檢後離院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但須戴口罩並給予適當衛教,並判斷是否應給予抗流感藥劑。
若確定感染H7N9,經指揮官評估後送至適當的醫院隔離治療;中央也宣佈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擴大使用條件的適用期限,由今年4月30日起繼續延長至H7N9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解散為止。
市府衛生局長黃美娜也再次提醒市民落實個人衛生防護,必須勤洗手、戴口罩,尤其是經常往來病例發生地區的民眾,要隨時做好健康管理,如發現不適症狀應戴口罩速就醫,且勿搭乘大眾交通工具。(4/25*15)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衛生局蔡技正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415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3-04-25
  • 點閱次數: 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