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環保署填海造島(陸)政策 增辦中、南部公聽會廣納民意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推動安定化無害化廢棄資源物填海造島(陸)政策」公聽會臺中場與高雄場,分別於今(22)日與4月25日(四)召開,希望及藉由召開公聽會提供民眾與政府的雙向溝通,釐清大眾對於陸地既有非法掩埋事件的疑慮,也說明填海造島(陸)政策的迫切、需求性。
環保署表示,現階段為配合振興當前經濟,避免事業廢棄物處理問題妨礙經濟發展,填海造陸(島)實為應積極推動之政策方向,不僅解決掩埋場之問題,亦能處理事業廢棄物再利用後剩餘物之最終處置課題,就填埋料源效益來看,配合開發案之後續土地利用規劃,對於環境應屬顯著正面影響。否則,將立即面對每年數百萬噸無法解決之廢棄資源物無處可去的困境。
環保署為審慎規劃推動填海造島(陸)政策,依「環境影響評估法」相關規定,於101年研提「事業廢棄物清理政策-填海造島評估說明書」送審。為充分溝通民意,環保署辦理政策環評過程中,首創先例辦理公民共識會議,讓公民代表體認到事業廢棄物最終處置場所不足的不可承受之重,也深深關懷海洋生態的不可逆性。
考量未來填海造島政策可能於臺灣北、中、南三處分別實施,依101年12月政策環評公聽會結論,環保署於今(22)日在環境督察總隊8樓第1會議室(臺中市南屯區黎明路2段497號)增辦中部場次,4月25日(四)將在高雄市政府勞工教育生活中心澄清會館201會議室(高雄市鳥松區大埤路115號)增辦南部場次。未來除更審慎規劃外,也將積極努力地向社會各界溝通說明,爭取各界的了解與支持。(4/22*3)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7601分機664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3-04-22
  • 點閱次數: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