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用電影做公益 中市萬代福老闆獲頒感謝狀

「有些戲院是商業性質,我們是推廣性質!」擁有四十年歷史的臺中市萬代福戲院,老闆黃炳熙多年來致力於推廣國片,並提供義賣票給弱勢團體做公益,希望將電影藝術發揚光大, 今(22)日於市政會議上獲頒市府感謝狀。
今年黃炳熙率先提供1,000張「親愛的奶奶」義賣票給「老五老基金會」,邀請弱勢長輩進戲院,日前又推出「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套票義賣活動,也各提供3,000張電影票給市府,希望藉市府力量讓更多弱勢團體受惠。
黃炳熙說,他經營戲院四十年了,在許多戲院都走向商業化的時候,他期許萬代福扮演的是「推廣」好電影的角色。從2004年開始,他致力於推廣國片,常有感於好電影叫好不叫座。電影上映時間就這麼短,與其讓座位空著,不如提供義賣票,讓許多沒有機會看電影的民眾也能進戲院欣賞一部好電影。
黃炳熙細數,從國片「聽說」、「不能沒有你」,去年的「逆光飛翔」到今年的「親愛的奶奶」,他認為國片從谷底爬升,品質越來越好;他也提到,進電影院看電影畢竟還是屬於高消費活動,許多退休人士、或偏鄉地區民眾少有機會看電影,他認為好電影應該推廣出去,電影院應該讓電影變得「大眾化、普及化」。
社會上有許多人捨不得花錢進戲院,「人一輩子不看電影不會怎樣,但飯一定要吃!」黃炳熙希望有錢的人買票進戲院,經濟弱勢的人也能藉由義賣票,享受一場視覺聲光的饗宴。(4/22*10)

聯絡人: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1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3-04-22
  • 點閱次數: 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