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再度獲選「全球頂尖7大智慧城市」 胡市長強調,用競爭鼓勵進步

臺中推動智慧城市成果再次獲得智慧城市論壇(ICF)國際組識肯定,獲選「2013全球頂尖7大智慧城市」,代表(ICF)創辦人之一Louis A. Zacharilla從18日至19日親自到臺中接連進行2天實地訪查,Louis A. Zacharilla表示,「熱情好客」是臺中市的一大優勢,在他眼裡,「臺中已經贏了」。
今年ICF的年度主題強調「創新與就業」,臺中市以「世界的大臺中」接軌國際,建設智慧城市,努力建構多元的數位基礎設施,更運用資通訊科技的能量,積極打造優良投資環境,再度獲選「全球頂尖7大智慧城市」,今日在新市政中心舉行實地訪查記者會,威達、勞工局、臺積電等產官學界共同合作見證臺中市智慧城市的實力。
胡市長表示,臺中市連續二年獲選。去年評選時,其他6個城市強調海鮮、龍蝦、牛肉最棒,但臺中標榜「健康」,臺中市是臺灣最大農產品外銷地區,農產品都是全臺灣最好的,市府還要求學校營養午餐一周一天無肉日,推動一年高達92%學校自願參加,臺中最有名的食物就是「健康」。
胡市長進一步表示,今年題目是「創新」與「就業」,臺中市做的非常好,要繼續爭取好成績。他強調,市府在「智慧城市」的努力不斷努力推動,這也是為什麼去年已經變成全世界前7名,他仍獨排眾議,今年繼續報名,獲得第一名當然好,但重要不是名次或獲選,而是市府在朝智慧城市目標持續進步,讓臺中變成市民感到最驕傲的城市。
胡市長指出,智慧城市最基本的基礎還是傳播與科技,無限寬頻與網際網路的推廣,目前無限寬頻的遮蓋率已經有95%以上,大部分的地區可以無限上網,到底市府還要怎麼努力,他用競爭來鼓勵進步,所以臺中市在傳播科技上、市政府與產業界共同努力下、學術界的協助下,不斷用競爭帶動傳播科技業的發展。
Louis A. Zacharilla說,接連2天的訪查,完全可感受到臺中的熱情與活力,代表ICF與全球伙伴恭禧臺中市在400個不同國際城市競賽評比中脫穎而出,這次雖然稱為實地訪查,但是目的絕不是考試或檢查,而是希望學習臺中成功的案例與經驗,並且與ICF的評選團一起分享臺中市7大城市指標方面的成就。
Louis A. Zacharilla也分享他對臺中的印像,他說,臺中不是被科技牽著鼻子跑,而是真正運用科技「創新」,創造更多的成功,而且臺中在「健康」領域的努力讓他非常感動,尤其每周有一天無肉天的餐飲,這是一個非常棒的作法,他因為相同的文化傳統,所以深受感動。
他說,臺中市除了在科技創新的運用外,更重要是大家在「文化」的投入,臺中真正再打造「文化資本」,這樣的行動也能讓整個社會經濟動能向上提升,胡市長是一個有遠見的市長,因為他了解一個偉大的城市最重要就是要有豐厚的「文化資產」。
他接著指出,他看到臺中市文化願景,就是即將進入「新文藝復興時代」,運用創新科技知識,重新發揚原有的文化資產。他也說,跟其他城市相比,「熱情好客」是臺中有一大優勢,大家的包容,讓他覺得在臺中就像回家一樣自在舒適,他說,義大利有一句話,家是最好的地方,在他眼裡,「臺中已經贏了」,因為他覺得臺中就是最好的地方。
胡市長也好奇詢問Zacharilla先生不斷強調「文化」,因為是有人告知臺中是文化城、還是臺中市不斷推動的文化建設,才有這樣的感受,Louis A. Zacharilla回應說,臺中市是一個大都會,在市府努力推動下,擁在「深層的文化靈魂」,像這2天參訪經過的「草悟道」,隨時都可以感受到文化氛圍,相信與科技相結合,未來將讓產業能量更強大。
Louis A. Zacharilla也詢問臺中市10年、20年的發展面貌有何展望與願景?胡市長說,這是很難解釋的問題,要花很長的時間,10年以來他就不斷提到希望臺中「走向西雅圖、超越新加坡」,市府一直朝這個方向努力。(4/19*8)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新聞局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4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3-04-19
  • 點閱次數: 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