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氣候助高接梨價高質優 市府農業局籲農民勿提早採收

五月份起陸續進入高接梨產期,臺中市東勢、和平、新社和后里等地都屬產區,今年氣候適宜,高接梨嫁接與著果情況良好,預估價格高、品質優,農業局呼籲農民等待果實甜度達10.5度以上再採收,以維護後續市場價格。
農業局表示,高接梨產季自五月份起陸續開始,最早可採收的品種是「秋水」,由於今年氣候條件配合,預估產量將較往年豐富,農業局提醒農友,若因價格較高提早採收,反而容易造成高接梨品質下降,影響消費者對果品觀感,進而拉低市場價格。
農業局強調,適當的採收成熟度以果實甜度在10.5度以上為佳,已加強國內外促銷及輔導冷藏儲存,以延長供貨時間,穩定市場價格,希望農友加強管理,等待果實達一定甜度後再行採收。(4/17*10)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農業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035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4-17
  • 點閱次數: 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