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私有房屋無償供國立大學公用 可免徵房屋稅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私有房屋如經查明確實無償供國立大學公用,准依房屋稅條例第15條第1項第4款規定,免徵房屋稅。
稅務局說明,房屋稅條例第15條第1項第4款規定的意旨,是私有房屋所有權人犧牲其利用房屋的私人利益,無償提供政府機關公用以謀公眾利益。
該房屋雖非公用,但與同條例第14條第1款規定供各級政府機關及地方自治機關的辦公室房屋及其員工宿舍使用的公有房屋無異;因此,私有房屋經查明若確是無償供國立大學公用,准予免徵房屋稅。
民眾如果有稅務相關問題,可利用0800-086969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按1接電話客服中心。(4/17*15)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趙小姐

聯絡電話:04-22585000分機208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發布日期: 2013-04-17
  • 點閱次數: 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