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潭子栗林等三里雨季面臨淹水之苦 胡市長要求重新會勘並改善淹水問題

潭子區栗林、大豐、東寶等三里近二萬居民,近年每逢雨季經常得面臨淹水之苦,區長簡文祥今(15)日為居民請命,他說弘富重劃區最嚴重的就是水溝減縮,到底排水量夠不夠?以致淹水問題一再上演;市長胡志強指示,相關單位重新現場會勘,發文要求自辦重劃會改善,務必解決居民淹水問題。

潭子區長簡文祥今日在市政會議表示,潭子區栗林等三里居民,每逢雨季面臨嚴重水患,最嚴重的問題是弘富自辦重劃地點,此區中山路以東的水溝原本寬約13.5公尺,過了一個中山路僅剩下8公尺,水溝不但減縮加蓋,未來附近還將興建住宅,這樣的排水量到底夠不夠,令人很憂心。

地政局長曾國鈞表示,這個案子是在縣市合併之前,原臺中縣所核定並施工,問題之所在在於中山路箱涵太窄,市府之前已到現場會勘,也要求自辦重劃會打掉重做,如果打掉重做之後,還是未符合標準,會再要求改善;他坦承這裡的問題很多,如果重劃會不好好處理,到時絕對不驗收。

水利局長劉振宇也指出,市府曾到現場丈量,發現重劃會水溝與圖面尺寸不一致,很明顯並未按圖施工,也當場要求改善,此外,市府也要求需做排水計劃書,並依此來進行相關排水要求。

胡市長指示,相關單位重新現場正式會勘,發文自辦重劃會,要依法有據要求自辦重劃會改善,務必解決居民淹水問題。(04/15*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3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3-04-15
  • 點閱次數: 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