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太平區中埔五號橋下游整治完成 深潭防溺成效獲地方認同

臺中市太平區頭汴坑溪中埔五號橋下游(蝙蝠洞)經常發生遊客在深潭戲水溺水意外事件,長期以來一直是地方上的夢靨!市府水利局用河道整治工法,將落差高達6~8公尺的深潭利用沉箱工法改善,並構建人工魚道及塊石階梯狀緩坡面,工程已完成,防溺成效大獲地方肯定。
水利局指,這項工程除了改善蝙蝠洞遊憩的安全性之外,亦以建立兼具生態保育、景觀再造等特性的親水遊樂區為目標,期望能將該區域規劃成為一個在觀光、遊憩之餘,還具有蝙蝠生態觀察重要教育功能的自然教育園區。
水利局不僅在此地做整體的水土保持整治,同時結合生態環境營造,讓民眾能夠在安全的環境中享受遊玩的快樂。過去因受地方經費的限制,重建蝙蝠洞的夢想一直難以實現。藉此工程可望為太平區打造一個生態的、親水的蝙蝠洞觀光區,同時連接周邊的觀光果園、仙女瀑布,以及沿線的夜景咖啡庭園,創造旅遊商機,提供民眾假日休閒的好去處。(4/12*7)

聯絡人:陳先生

聯絡電話:22289111-537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4-12
  • 點閱次數: 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