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啟明、啟聰特教及偏遠學校學生參訪「紙風車臺灣動物昆蟲創意展」

臺中市二百多位啟明、啟聰特殊教育學生、三百多位偏遠學校的學生,今(11)日上午到文心森林公園戶外教學,參觀「紙風車臺灣動物昆蟲創意展」,副市長蔡坤炳陪著視障生、特教生學生玩「落跑魚大賽」,現場充滿歡笑聲。
這些以孩子們熟悉的動物、昆蟲及臺灣水果為題的展覽,提供「創造性的想像」,讓孩子們走進知識、藝術與創意的世界。二百多位啟聰、啟明學校、特教學校的學生,有的雖然看不到、聽不到,透過解說及觸摸,孩子們都非常興奮。
現場滿滿的小朋友,還有遠自和平區白冷國小、中坑國小、達觀國小以及市內多所國小和幼兒園的三百多位學生,看大到巨大的昆蟲,「哇」聲不斷。
市府一向鼓勵創意發想,支持文創產業,而創意的發想奠基於教育;所以市府教育局提供本市公立國民小學、臺中市特殊教育學校、國立啟明學校、國立啟聰學校、私立惠明盲校及公私立幼兒園6萬5,000張入場券,以便辦理戶外教學,目前已被預訂五萬多張,剩下一萬多張,展覽至4月17日,有興趣的學校把握機會向瑞穗國小學務組組長鄭雅玲老師報名(以偏遠學校先),電話25262064轉712、772。
蔡副市長肯定教育局的規劃,他說,這次展覽不僅讓都市孩童可以近距離參觀,連偏遠學校的小朋友也照顧到,市府出錢出力,讓弱勢學生也來感受歡樂,有些學生看不到、聽不到,卻可以用「觸摸」來感受,看到孩子們的笑容,讓人感動。
紙風車基金會副執行長任建誠也說,這次創意展的作品結合不同材料製成,種類顏色生動豐富,因為作品的特殊設計,視障生也可「摸」出喜悅,同享歡樂。
(4/11*14)

聯絡人:教育局謝小姐

聯絡電話:府內分機5402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3-04-11
  • 點閱次數: 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