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推幸福好宅 協助市民安居樂業

臺中市空屋率高達21%,為避免衝擊房屋市場,市府近年推出幸福好宅政策,以活絡閒置住宅,藉由健全租屋平台機制與租金補助,媒合有居住需求的居民予合適的住所,協助弱勢族群安居樂業。
市府都發局也表示,市府在中長期部分,已評估在梧棲、大里原國宅用地報請內政部營建署,待核定後,將朝向幸福好宅方式興建200餘戶並提供市民租用,豐原區也評估推幸福好宅,以此建設成果作為市府推動幸福好宅的示範。
除了興建平價住宅,都發局也規劃了住宅租金補助,自100年度至今核定的補助戶數近13,000人,已發放近五億元的租金補助。101年度申請戶中符合資格者計9,000餘戶,中央僅核定補助2,960戶,不足的6,000餘戶,等公債法通過後,再追加預算辦理增額補助事宜,針對102年度補助,都發局將積極向中央爭取。
在租賃平台部分,都發局指出,市府以活絡閒置住宅市場執行計畫與中央租屋平台試辦計畫為主推計畫,前者已編列1000萬元補助閒置住宅的修繕,以增加住宅供給量,今年8月開始受理,預計將有40-50戶受惠,協助將修繕完成的住宅媒合弱勢住戶順利進住,提供弱勢居民幸福好宅,也能有助消化閒置住宅存量。
與中央租屋平台計畫,則是與內政部營建署合作,預計招募6家平台業者,補助閒置住宅房東每年10,000元修繕經費,並協助媒合予弱勢承租戶,預計於今年8月份開始受理。
都發局指出,在閒置空間活化利用方面,市府近期將積極推動整建維護型的幸福好宅計畫-審計新村,預計修繕26戶閒置宿舍,近期即將上網招標委外規劃設計,可望於年底動工。(04/10*12)

聯絡人:都發局王小姐

聯絡電話:64630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3-04-10
  • 點閱次數: 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