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美美美! 新社福興吊橋今日竣工啟用

橫跨大甲溪,連接臺中市新社區福興里、和平區天輪里的「福興吊橋」,今(6)日上午10點舉行竣工啟用典禮。吊橋經重新整修,「朱紅」上妝,展現繽紛綺麗新貌,與大甲溪青山綠水互相輝映、美不勝收。
臺中市政府今日舉行新社福興吊橋整修工程竣工啟用典禮,邀請市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立法委員江啟臣、市議員蔡成圭、新社區長徐照山、社區耆老、當地居民共襄盛舉,共同為新橋的啟用留下見證。
張局長說,吊橋連接新社區福興里、和平區天輪里,早年曾是新社區福興村、中和村,東勢鎮天冷一帶居民出入,通往臺21線的主要聯外道路;今天順利竣工啟用,將為社區帶來新的活力與希望。
新社區長徐照山表示,新橋橫跨大甲溪,總長度150公尺、寬度1.5公尺,可供20人通行;早年是新社區福興村、中和村,東勢鎮天冷一帶居民出入,通往臺21線的主要聯外道路。九二一災後,當地居民認為這座老舊吊橋,是地方重要的歷史建物,任其廢置相當可惜,因此發起「吊橋復活運動」。
舊吊橋肇建於清代,距今已有上百年歷史,歷經藤橋、鐵線橋、鋼索橋三階段;民國48年八七水災時,吊橋遭沖斷停用;民國62年重新修建,命名為「福興吊橋」。但隨著交通運輸量的增大,吊橋不敷使用,遂在民國71年,在旁邊另建水泥橋一座,並與臺21線道路相通,稱為天福大橋。
該吊橋凝聚社區居民的共識,經過重新整修粉刷,漆成鮮豔的紅色外觀,鋪設全新的鐵杉木板,橫跨大甲溪兩岸,形成溪上美景,為大甲溪增添綺麗色彩。不僅讓福興吊橋恢復通行功能,也為中橫公路新社區福興里路段增添一處觀光新亮點。
今日上午的啟用典禮,特別禮邀社區耆老共襄盛舉,也邀請當地居民參與,共同為新橋的啟用見證歷史的一刻。
民眾開車行經國道四號,走臺三線往東勢方向,接臺八線往谷關,直走往谷關前約13.7公里處,即可見到橫跨大甲溪兩岸,與青山綠水相輝映,「紅紅美美」的福興吊橋。吊橋除提供社區居民運動散步的好去處,假日更是民眾遊賞的觀光景點。(4/6*16)

聯絡人:林先生

聯絡電話:市府分機15310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3-04-06
  • 點閱次數: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