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佛教聯合會舉辦浴佛點燈祈福法會典禮 黃副市長:期許人心清淨、社會祥和

臺中市佛教聯合會慶祝102年度佛誕節,今(6)日上午在富春國小大禮堂舉辦浴佛點燈、祈福法會典禮。臺中市副市長黃國榮、豐原區長張瀞分、中國國民黨臺中區黨部主委江士良等應邀參加祈福點燈儀式。
臺中市佛教聯合會恭祝佛陀2557年聖誕暨點燈祈福浴佛法會,今日上午10點在豐原區富春國小大禮堂莊嚴舉行。副市長黃國榮致詞表示,期許市民以「感恩的心」透過浴佛儀式,得到心靈的慰藉,回歸清淨的本心,期許「社會更加祥和,國家更加安定,臺中市更加美好!」
中國國民黨臺中市黨部主委江士良表示,「每個人都很用心,社會就會進步!」,期許市民透過佛法,修築善良的佛性。豐原市長張瀞分表示,臺中市佛教聯合會每年都會在富春國小舉辦佛誕節活動,她感謝該會的努力及市民的支持,對「淨化人心」默默做出貢獻。
臺中市佛教聯合會理事長修能法師表示,「每個人心目中都有自性佛」,期許諸位大德懷抱「感恩的心」,透過浴佛儀式,洗去心中的煩惱及污穢,求得心靈清淨、社會祥和。中國佛教會副理事長明光法師表示,期許諸位大德表達對佛陀的感恩,點燃智慧的明燈;「眾生都是未來佛」,「一切眾生皆有佛性」,他呼籲社會愛護生命、尊重生命;時刻都以法水洗滌心垢,保持「清淨心」,創造祥和安寧的社會,促使國家安定,百姓安居樂業。
法會由醒獅團,以祥獅獻瑞恭祝佛陀聖誕揭開典禮序幕;浴佛法會禮請明光、尼心、悟平、法義、印空、修能、常戒、觀行、常睿、自輝、常露、海量、修賢法師等諸山長老主法恭誦,透過祈願祝禱、點燈供佛,浴佛淨化人心,大眾齊心虔誠發願,場面莊嚴隆重。
法會中並頒發臺中市佛教聯合會100年度績優團體獎,包括豐原淨覺學苑、霧峰靈山寺、石岡明山寺、大甲妙法寺、臺中寶林寺、龍井光照精舍、霧峰慈悟寺、大里鑑凡寺、福慧禪寺、大甲紫竹寺、慈龍寺、法華寺、寶源寺等13個團體及臺中市佛教聯合會「資深會員獎」等115位榮獲表揚。
法會還安排園遊會及摸彩抽獎活動,與溫馨感人節目表演,節目精彩博得信眾熱烈的掌聲。本日應邀參禮的貴賓還有民政局科長洪靖欽、立法委員蔡錦隆特助蔡柯隆、立法委員江啟臣的夫人等嘉賓,法會現場有來自大臺中地區各區寺院信眾逾千人參與盛會。(4/6*16)

聯絡人:林先生

聯絡電話:市府分機15310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3-04-06
  • 點閱次數: 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