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媽祖遶境 臺灣乾淨」環保宣導活動 籲請大家垃圾不落地

為期9天8夜的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今(5)日即將展開,中午有場「媽祖遶境 臺灣乾淨」環保宣導活動,副市長蔡炳坤致辭時鼓勵大家這段繞境期間「垃圾不落地」,虔誠參與遶境活動之外,也身體力行資源回收愛護環境。
今日這場環保活動中午時分在大甲區文昌祠舉行,蔡副市長、環保署長沈世宏、市府環保局長劉邦裕、議員吳敏濟、楊永昌、立委蔡錦隆辦公室代表、大甲區長蔡信豐、鎮瀾宮董事代表、 彰化、雲林、嘉義縣政府環保局人員等人員均到場。
蔡副市長致辭時表示,2008年起,每年媽祖遶境前夕,環保署與市府環保局等單位共同舉辦這樣一個環保活動,至今已邁入第六年,今年市府為迎接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已在沿途設置垃圾桶、垃圾車、流動廁所及廚餘桶。
他並表示,活動也動員轄區遶境行經路線大甲、清水、沙鹿、大肚及龍井等五個區三千位以上的環保志工,呼籲大家「垃圾不落地、資源回收有福氣」,虔誠參與遶境活動之外,也身體力行資源回收愛護環境。
環保署統計,去年遶境期間共產生資源回收物42公噸,預計今年在大家的努力,回收量可較去年成長 10%,達46公噸以上,沈署長也呼籲大家「垃圾不落地、資源回收有福氣」。
市府環保局長劉邦裕表示,環保局今年特別於遶境沿線及各點心站,約每500公尺設置垃圾架,共約設置200個垃圾架及11台垃圾子車,另設置廚餘桶23個,市府特別請來環保報馬仔沿途呼籲:「垃圾不落地,媽祖更保庇」,希望信眾能將手邊垃圾分類並丟棄垃圾架中,共同維護遶境沿線環境。(04/05*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15303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3-04-05
  • 點閱次數: 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