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媽祖之光演唱會為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暖身 吸引滿場信眾前來

大甲媽祖遶境宗教盛事明(5)日天即將展開,今晚在大甲體育場特別舉辦了一場「媽祖之光演唱會」,晚間雖然下起雨來,仍吸引滿場媽祖信眾前來,場面熱烈,副市長蔡炳坤致辭時表示,這是「天降甘霖」,媽祖神威,為臺灣解除旱象,不再擔心缺水問題了。
今晚這場演唱會晚間七點舉行,演出者包括黃小琥、謝金燕、蕭煌奇等兩岸知名歌手,現場雖然雨勢不小,仍吸引許多媽祖信眾前來,穿著輕便雨衣,縱使衣服潮了、頭髮也溼了,大家拿著加油棒歡呼,熱情依然不減。
蔡副市長、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立委顏寬恆、公共電視臺總經理曠湘霞、福建省廣電集團、福建省政府官員等人均蒞臨,現場也進行兩岸電視直播,將今晚的演出零時差地傳送到全球各地的媽祖信眾眼前。
蔡副市長致辭時首先代表胡市長歡迎福建省貴賓、全省的媽祖信眾來到臺中,他說,今晚這場雨是「天降甘霖」,當甘露打在身上,一點都不擔心,因為這是媽祖神威,為臺灣解除旱象,不再擔心缺水問題了。
他也說,今晚主題是「祈福」,每一年這個時間媽祖都即將展開9天8夜的遶境進香行程,所有人都很期待這一刻,帶著媽祖神威和今天的甘霖,到每一個地方去。
蔡副市長也感謝福建省廣電集團每年都來贊助這項活動,他說,今晚這場演出是兩岸的文化合作交流,也正因兩岸如此地合作,才能將媽祖文化傳遍全世界,也祝福今年媽祖9天8夜的遶境進香活動,平安順利成功!(04/04*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15303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3-04-04
  • 點閱次數: 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