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70米長抹香鯨來了! 紙風車動物昆蟲展在文心森林公園震撼登場

七十多種昆蟲變巨獸!紙風車動物昆蟲展的首展明(4)日至14日在臺中市文心森林公園震撼登場,現場有長達70米的「抹香鯨主題館」,進入鯨魚肚子後,奇幻絢麗的海底世界一覽無遺,體驗漫步在巨型創意昆蟲的夢幻奇境。
「紙風車臺灣動物昆蟲創意展」今(3)日在文心森林公園舉辦開幕記者會,副市長蔡炳坤、文化局長葉樹姍等人到場致意。蔡副市長表示,紙風車團隊成員,個個充滿活力與熱情,他感謝紙風車的努力與用心,也感謝企業間與民間的鼎力支持。
展場最「炫」、長達70米的「抹香鯨主題館」用「防彈衣」布料縫製而成,沒有任何一根支架,用鼓風機充氣起來;進入鯨魚肚子後,奇幻絢麗的海底世界一覽無遺,體驗漫步在巨型創意昆蟲的夢幻奇境。
現場還有從3米到7米高度,超大的瓢蟲、跳蚤、蜜蜂、梅花鹿、黑面琵鷺、臺灣雲豹、臺灣黃喉貂等創意動物和昆蟲,生動逼真、活靈活現,展現十足創意。還有客家花布獨角仙、蚊子捐血站、拖鞋打蟑螂、螳臂擋車、無頭蒼蠅等超Q蟲蟲,發揮創意聯想,可愛又有趣。
總計70多種不同種類的動物與昆蟲,近百件各式各樣的展物,把平常很微小的昆蟲放大數千倍。這場活動籌備將近一年,活動經費高達5千多萬,紙風車臺灣動物昆蟲創意展製作人、團長任建誠表示,這場活動完全由臺灣團隊企劃、執行的大型展覽,向世界大展覽看齊。
「很多人問為什麼要做昆蟲展?」任團長接著說,「我們希望結合生活中的元素,做創意有趣的結合,讓孩子從有趣的互動中,接受到生活中自然教育、人文教育的意義,而昆蟲是臺灣孩童所熟悉的主題,結合藝術與創意,顛覆想像,讓孩子們重新認識世界,塑造接近自然與愛護環境的觀念。」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創意顧問吳靜吉博士表示,動物與昆蟲已成為文化的一環,且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期許展覽為大家帶來日常生活的啟示。該基金會董事長柯一正表示「臺中是最重視兒童藝術的都市」,感謝各界及市府的支持。
今天出席記者會的貴賓還有市議員黃國書、劉士州、蔡雅玲、賴佳微,立法委員蔡錦隆特助蔡柯隆及各大贊助企業代表。 (4/3*16)

聯絡人:林先生

聯絡電話:市府分機15310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3-04-03
  • 點閱次數: 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