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民眾遭紅火蟻叮咬 現勘後初步排除為入侵紅火蟻

有關臺中市羅姓婦人昨(2)日在住家疑遭紅火蟻叮咬,導致休克昏迷一事,臺中市政府農業局當天立即派員前往婦人遭叮咬現地勘查,初步排除為入侵紅火蟻之可能。

農業局表示,4月2日上午得知童醫院有疑似紅火蟻叮咬病例,當日下午立即派員至病患疑似遭紅火蟻叮咬地點大肚區會勘,現場並無發現新土方移入及紅火蟻蟻丘。
羅姓婦人家屬稱已有噴防治藥劑,但周邊均無發現疑似紅火蟻的蹤跡,又據羅婦形容遭3公分「昆蟲」叮咬,根據文獻紀載,紅火蟻體型約0.2-0.4公分,故初步排除為入侵紅火蟻的可能,但農業局籲民眾日後如發現疑似紅火蟻,立即通報該局現勘及採樣送驗。

農業局表示,由於入侵紅火蟻會保護巢穴,一旦踏到入侵紅火蟻蟻巢,入侵紅火蟻會傾巢而出攻擊敵人,在野外發現蟻巢時,不要去干擾它。在農地耕作時,農友們必須加強自我保護,穿長靴,注意避免踩到入侵紅火蟻的蟻丘,以免被叮咬。民眾如發現疑似紅火蟻跡象,可撥04-22289111轉56108找農業局張先生協助處理。(4/3*3)

聯絡人:張先生

聯絡電話:府內分機56108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4-03
  • 點閱次數: 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