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社會局將派專人協助王姓婦人辦理社會福利服務相關事宜

有關報載王姓婦人申請不到復康巴士乙案,臺中市政府社會局今(1)日表示將派專人前往拜訪,協助說明復康巴士預約服務、相關輔具申請及協助評估辦理重新鑑定等事宜,以解決市民困境。
社會局表示,市府為協助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解決交通接送困難,提供復康巴士服務,服務對象亦擴及設籍外縣市的身心障礙者,且即使非主要服務對象,有特殊情況亦可專案予以協助。
社會局說明,報載王姓婦人罹患小腦萎縮症,列級中度多重障礙,不符條件,僅能由先生用行李帶綁腰上送去復健。社會局表示,王姓婦人於2個月前申請時不符服務條件,申請時同仁告知請其重新申請,若有需要亦可以先以診斷證明書專案申請,需求評估有復康巴士需求者,皆可於服務時間內,以電話或網路進行預約服務,且每一位個案均可以有一位家屬陪同。
  有關小腦萎縮症,其病程變化不同,障礙程度亦會有所不同,因王姓婦人的身心障礙手冊申請時間已逾10年,當初障礙類別及等級與現況已不相符,為保障民眾權益,社會局將派專人前往拜訪案家協助說明復康巴士預約服務、相關輔具申請及協助評估辦理重新鑑定等事宜,以解決民眾之困境。
  社會局表示,民眾針對復康巴士如果有特殊情形需要協助時,可以與社會局聯絡,社會局會盡力提供協助,遇有鑑定不及的也可以專案申請得到妥適之服務,減輕家庭負擔。(4/1*3)

聯絡人:黃小姐

聯絡電話:府內分機37317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3-04-01
  • 點閱次數: 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