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少年Pi的臺中旅程 跟著劇組的腳步玩臺中

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等四項大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全球大賣,香港旅遊業者也嗅到商機,搶先推出到臺中市朝聖少年Pi的相關旅遊套票廣告,日前13家香港旅行社業者及5家媒體前來踩線,體驗導演李安及劇組在臺中拍片嚐過的美食及去過的景點。
3月22、23、24日香港知名的香港中國旅行社、康泰旅行社、星晨旅遊、安達旅運等13家旅行業者,及香港的東方日報、爽報、U magazine等5家媒體到臺中,循著李安導演及劇組的腳步,細細品嚐臺中的美好,遇見李安及少年Pi、發現不一樣的臺中市。
市府觀光旅遊局帶著香港旅行業者及媒體到李安導演常去散步的「草悟道」巡禮,並參觀特色商店「范特喜微型商店」及勤美術館,還去第二市場品嚐老王菜頭粿、顏記肉包、老賴紅茶冰,這些是劇組最常品嚐的道地小吃;一行人也到都會公園及望高寮看夜景,這裡是每當導演遇到瓶頸時最常造訪、尋找靈感的地方。
此外,一行人也到La bodega西班牙小餐館喝飲品,這裡是劇組下班後每天都報到的地方,還到電影男主角舉辦18歲成年禮的「魔力屋印度料理餐廳」品嚐印度料理,餐廳裡擺著老闆與李安的合照;另外也吃了「美村點頭冰」,店內陳設有李安簽名的燙金海報。
位在自由路上「老舅的家鄉味酸菜白肉鍋店」,店內的酸菜水餃是男主角Suraj Sharma最愛的食物,香港旅行社業者及媒體也來此品嚐李安最愛的酸菜白肉鍋;香港旅行業者反映這次踩線回香港之後將推出到臺中市朝聖少年Pi的旅遊行程。
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新聞局長石靜文在接受香港媒體訪問時表示,李安導演及劇組在臺中市拍片生活的點點滴滴,都是臺中市民生活的寫照,也是許多遊客喜愛造訪的人氣景點,將進一步彙整之後做城市行銷。
他們表示,除了上述香港旅行社及媒體造訪的餐廳及景點之外,另外還有科博館附近的肉蛋吐司、美濃客家菜、山東餃子牛肉麵館、呂正宗岡山羊肉爐、印月創意餐廳、香料屋印度料理餐廳、Uzo bar地中海希臘菜等等異國美食;景點部分還有勤美誠品綠園道、文心玉市及逢甲夜市等等也都是劇組到訪過的景點。(3/28*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15314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3-03-28
  • 點閱次數: 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