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兒藝節開跑 音樂舞蹈戲劇等多項活動邀大小朋友同樂

第七屆2013臺中市兒童藝術節活動4月4日開跑,今年擴大舉辦,本(3)月17日開始前導活動,邀請在地優質藝文團隊組成「兒童藝術列車」至三文化中心演出。圓滿戶外劇場則在4月4至6日,連續三晚由紙風車劇團演出「雞城故事」、「武松打虎」及「紙風車的幻想曲」等膾炙人口的經典兒童劇,國立臺灣美術館也舉辦展覽,從4月4日展至7日止。
市府文化局今(27)日舉行開幕記者會,局長葉樹姍表示,今年的兒童藝術節和以往很不同,除了活動範圍擴大,時間提前在3月17日就開始,另外還加入臺中市三大文化中心,內容豐富可觀。文化局特別規劃展覽,藉由中華白海豚的導覽,讓大朋友小朋友都欣賞臺中市特有的地標和名產。
文化局表示,今年除主場館圓滿戶外劇場在4月4至6日晚間七點半,由紙風車劇團帶來三場膾炙人口的經典兒童劇外,前導活動從3月17日就開始,邀請臺中在地優質的藝文團隊,包含小青蛙劇團、大開劇團、頑石劇團、童顏劇團、極至體能舞蹈團等,在豐原葫蘆墩文化中心、太平屯區藝文中心、清水港區藝術中心演出。
除此之外,國美館也在4月6至7日,推出「國美館的藝想視界」,精選館藏的臺灣名畫作品,搭配有趣的遊戲活動,讓小朋友更親近美術;因應國美館25周年館慶,推出特別企畫,用六大臺灣名畫,製作大型的立體拼圖,希望吸引觀眾實際走訪國美館內,欣賞更完整的館藏內容。
臺中市政府文化、地政、交通、建設、都發、經發、環保、農業與觀光等9局處,也以「臺中我的家」概念,設置裝置藝術,帶領孩子導覽臺中市的「建設、文化與未來」,像是大都會歌劇院、臺灣塔、彩虹藝術公園、臺中公園、后里馬場、高美溼地、媽祖遶境、糕餅文化、快捷BRT、十字軸公園、環保城市等主題,具體而微呈現臺中市的多元面貌,也鼓勵孩子們要多關懷自己成長的土地,活動時間自4月4日舉行至14日。
由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策展的「紙風車臺灣動物昆蟲創意展」也從4月4至14日,選擇臺中為首站展開巡迴。現場運用創意及各種不同比例呈現昆蟲的面貌,另外也設置一隻長70公尺,高12公尺的超大「鯨魚主題館」,讓所有的孩子走進大鯨魚的肚子裡,猶如進入深海般的空間體驗,勢必也會成為眾所期待的目標!
文化局表示,為鼓勵民眾多多參與藝文相關活動,臺中兒藝節活動除「紙風車臺灣動物昆蟲創意展」需購票入場外,其他都是免費開放,歡迎民眾踴躍參與!(3/27*10)

聯絡人:陳先生

聯絡電話:府內分機25414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3-03-27
  • 點閱次數: 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