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四月起正是賞螢好時機 觀光旅遊局熱情邀請民眾到臺中賞螢河

春末夏初,正是賞螢的好時機!觀光旅遊局推薦東勢區軟埤坑休閒農業園區、大坑風景區及大雪山社區等地,帶領民眾體驗低碳旅遊的樂趣,欣賞璀璨動人的螢光美景。
積極投入生態保護的大雪山社區,今年推出「螢詠102生態探索與低碳生活體驗工作假期」,結合社區巡禮及淨山等活動。社區協會表示,今年螢火蟲季時間為4月20日至5月20日,採總量管制,每日400人參觀的限制。5月5日起的每個週末,皆辦理賞螢活動,以團體報名優先,可洽大雪山社區發展協會,電話:0910-495895,李先生。
已邁入第八年的東勢區軟埤坑螢光夜語活動,今年將不開放相關賞螢區,並將於各賞螢區進行車輛及人員管制,請民眾多加注意,為維護螢火蟲生態,東勢區農會表示,今年賞螢活動將試辦採取預約制,並與臺灣各大旅行社合作辦理體驗遊程,希望能吸引全臺灣的旅客到臺中賞螢。
軟埤坑螢光夜語活動大套裝一日遊深度體驗行程包括石圍牆酒庄、休閒農業區步道導覽解說、果園體驗、客家風味晚餐及賞螢活動等。小套裝行程則是享用農家風味餐後,由農民帶領至私房秘境賞螢,詳情可洽軟埤坑休閒產業發展協會,電話:0975-031330。
離市區最近的賞螢地點則在大坑風景區,每年的四、五月及七、八月間,更是螢火蟲的大發生期,熠熠螢光如點點繁星,今年大坑風景區管理所辦理「2013親子同遊大坑賞螢趣」,在4月13日、20日、27日及5月4日下午15時30分至20時30分於中正露營區辦理免費生態解說體驗活動,每場次於當週的星期一開放網路預約報名,讓小朋友體驗蝴蝶及螢火蟲野放的樂趣。
為避免對生態環境造成影響,大坑風景區管理所表示,此次活動體驗野放名額限35名,歡迎親子大手牽小手,共同蒞臨參加。詳情可上臺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網站: http://www.purplebutterfly.org.tw/。
觀光旅遊局提醒,戶外多蚊蟲,賞螢時請穿著長袖衣褲及布鞋以免蚊蟲咬傷,並自備賞螢配備前往,手電筒先包覆紅色玻璃紙,避免大聲喧嘩及手電筒或閃光燈直射,以免對夜行性生物造成影響。觀光旅遊局也鼓勵親子同行,享受生態旅遊的樂趣。(3/27*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15314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3-03-27
  • 點閱次數: 593